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vs.熊本跨海視訊 40台日學童夢想交流

高雄市與日本熊本縣共40名國中小學生,今天透過視訊進行跨海的學習交流。(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與日本熊本縣共40名國中小學生,今天透過視訊進行跨海的學習交流。(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2021/10/02 20:31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與日本熊本縣共40名國中小學生,今天(2日)展開一場跨國視訊,以「彼此的夢想」為主題進行學生的交流,分享台日兩國因疫情改變的不同學習方式、東京奧運的迴響等藉此搭起友誼的橋樑。

高雄市自2013年9月與熊本縣、熊本市簽訂「三方國際交流備忘錄」起,每年固定舉辦教育交流見面會。去年因全球受疫情衝擊首度停辦,今年三方改以視訊直播的方式進行交流,高雄市選於鳥松國中舉行。

交流活動由高雄市教育局副局長陳佩汝與熊本縣田元雅文課長先傳達對兩地久違的問候,再由熊本縣森口同學、鳥松國小陳同學致詞,啟動咫尺天涯的學習互動,在兩地學生代表也介紹各自的地方文史與特色文化風貌後,台日學生分組進行主題討論與分享。

本次活動的共同主題是「彼此的夢想」,高雄市透過圓展科技提供的教學用自動追蹤攝影機,即時傳送現場互動情形,學生們跨越語言與隔板的藩籬,夾雜中文、英語、日語踴躍發言。

彼此討論東京奧運最感動的賽事與印象最深刻的選手、台灣與熊本的生活文化、美食、自然環境和歷史建築,甚至熱絡地互邀對方到高雄嚐美食、到遊熊本城公園等。

雙方學生精心準備的小禮物是交流中隱藏的彩蛋,活動前越洋寄出,於今日一同開箱。鏡頭前,熊本的同學們手持高雄的心意-鳳梨酥、小書包與手作皮雕;鳥松國中小的學生也驚喜的手握熊本吉祥物-熊本熊文具組,共享誠摯的友誼,約定未來的相聚,讓本次的交流依依不捨地畫下句點。

陳佩汝表示,學生們透過視訊鏡頭跨國交流滿載而歸的收穫,將會是學習生涯最難忘的美麗回憶。高雄市與熊本市、熊本縣秉持「立足高雄、鏈結全球」的國際教育交流的理念,讓跨國學習突破疫情與地域的限制,讓高雄學子走出去、世界走進來,用國際的視野與全球手牽手、交朋友。

鳥松國中學生向熊本縣的學生介紹高雄的人文歷史。(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鳥松國中學生向熊本縣的學生介紹高雄的人文歷史。(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