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廠技師因疫遲未來台 桃捷工程組裝潛盾機只靠視訊

捷運綠線2台潛盾機已經運到,由於原廠技師無法來台,只能以視訊方式組裝。(捷工局提供)

捷運綠線2台潛盾機已經運到,由於原廠技師無法來台,只能以視訊方式組裝。(捷工局提供)

2021/09/29 18:46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造成百業蕭條,桃園捷運綠線工程也受影響,包含移工、國外技師、設備都一再延期,以移工為例,2個地下段工程,預計引進647人,至今只來了16人;更誇張的是目前蘆竹區地下段2台潛盾機雖已來台,但申請的4位原廠機師並未來台,只能透過視訊方式組裝。

捷運工程局長陳文德表示,目前綠線捷運預定進度為30.98%、實際進度為29.99%,整體進度落後0.99%,主要是受疫情影響,GC03標地下段工程,潛盾工程由大林組營造負責,目前已經進來2台潛盾機,其中一台已經組裝完畢,預計10月底發進,另外一台則在組裝中,預計年底完成。

陳文德說,為了要組裝潛盾機,大林組營造要求潛盾機製造商派遣4位原廠技師來台組裝,但受疫情影響,技師遲遲無法來台,所有才會以視訊方式進行,事實上大林組營造已經承包很多北捷工程,因此對於潛盾機組裝很有經驗,為不影響進度,才以視訊方式進行,目前仍要求原廠技師來台。

至於G10站圍籬原本3月中旬撤離,如今變成10月中旬,整整延後8個月,主要是因為當地管線過於複雜,配合管線遷移才會延後。

目前捷運綠線共有18處重大工程,申請引進918位移工,其中高架段部分(GC01標)預計引進242人,實際到達233人;2個地下段工程(GC02標、GC03標)部分,GC02標預計引進237人,目前並無移工到位,GC03標預計引進310人,實際到達16人。

議員黃婉如質詢時指出,目前綠線捷運在各站區分區圍籬施工,雖然門前圍籬影響生意,但大家共體時艱,只是目前G10站區應早在3月中旬就能完工撤退,如今卻拖到10月中旬,整整拖延8個月,讓商家損失慘重。

議員舒翠玲也提到,捷運綠線購買潛盾機,每台價值逾億元,沒想到組裝過程,原廠技師都未到場,僅用視訊指導,簡直是兒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