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捷蘆竹段加緊趕工 400公尺橋面版、綠色預鑄體醒目

綠捷蘆竹段400公尺橋面版、綠色預鑄體相當醒目(捷工局提供)

綠捷蘆竹段400公尺橋面版、綠色預鑄體相當醒目(捷工局提供)

2021/07/10 11:42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捷運綠線高架段工程,繼去年8月完成八德段橋面版工程後,最近又完成蘆竹區中正北路400公尺橋面版工程,綠色預鑄體相當醒目,另沿線的車站出入口工程也加緊趕工,預計今年底就可以看到G13及G13a兩站完整站體結構。

蘆竹區中正北路橋面版工程於5月21日起施工,在晚間10點至隔日清晨6點進行道路封閉,進行上部結構吊裝作業,目前已經完成G13及G13a車站的鋼墩柱、鋼帽梁、軌道梁,以及12跨(24支)預鑄混凝土U型梁和1跨(2支)鋼箱型梁吊裝,從南竹路中正北路口一路往北至茄苳溪,約400公尺高架橋面已完工於6月底完工。

捷運工程局長陳文德表示,為了降低施工對交通造成的衝擊,沿線的吊裝作業均採夜間封閉道路方式進行,橋梁構件預先鑄造,再運送至工區,利用大型吊車吊掛定位;未來預鑄混凝土U型梁將以每個月約10跨(20支),平均300公尺的進度持續進行吊裝,另外,在八德區新闢道路部分,8月也將開始預鑄混凝土U型梁的吊裝作業。

陳文德說,捷運綠線GC01標範圍設有7座高架車站,自去年5月起各車站出入口結構體工程開始施工,位於蘆竹區中正北路的G13及G13a站施工進度最快,車站結構體預計於年底完成, 預計明年上半年,7座高架車站可以全部施作完畢,屆時就可以看到高架路段的具體雛形。

陳文德指出,高架段土建工程預計明年陸續舖設軌道,而潛盾地下段工預計10月底首台潛盾機將進行發進前置作業,加快地下段工程速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