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9/2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新北市恩主公醫院發生醫療疏失,將未稀釋的BNT疫苗打在25位民眾身上,院長吳志雄(中)率領主管向社會大眾致歉,允諾會持續追蹤、檢查身體狀況。(恩主公醫院提供)

新北市恩主公醫院發生醫療疏失,將未稀釋的BNT疫苗打在25位民眾身上,院長吳志雄(中)率領主管向社會大眾致歉,允諾會持續追蹤、檢查身體狀況。(恩主公醫院提供)

2021/09/29 06:06

自由時報

新北恩主公醫院出大包// 25人打6倍劑量BNT

新北市恩主公醫院二十七日於鶯歌永福宮疫苗接種站,進行武肺BNT疫苗接種時大出包,竟將二十五瓶未稀釋原液直接為二十五名民眾接種,其中七位是十八至二十二歲、十八位是四十至六十五歲,施打劑量超過正常的五倍,目前有九人住院觀察。新北市衛生局昨起停止恩主公疫苗施打作業一週,檢討該院的接種流程,專家調查與實地查核後再恢復。

詳見新北恩主公醫院出大包// 25人打6倍劑量BNT

教師節禮物 實習師每月領5千

教師節禮物!全國教育實習學生自明年元月起,每個月將領到五千元的「教育實習獎助金」,最多領半年共三萬元,教育部已編列兩億元預算,待立法院通過後即可發放,估五千多人受惠。

詳見教師節禮物 實習師每月領5千

懲戒法院改判首例 色師禁返校園

服務於南部一所公立高職、負責培訓學生選手及準備特考的曾姓技佐,利用教師權力對女學生親吻摸胸,對方排斥後仍持續下手,懲戒法院一審判曾男休職一年、期滿可復職。教育部認為判得太輕、難以接受,上訴後二審也打臉一審,認為曾的行為已達性別平等教育法所稱的「校園性侵害行為」,昨改判撤職一年、期滿禁回校園任職定讞。本案為懲戒法院去年改為「一級二審」制後,首起廢棄改判案件。

詳見懲戒法院改判首例 色師禁返校園

聯合報

25人誤打BNT原液 1人打6人份「恐像被飛機撞」

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社區接種站爆出全國首例沒稀釋疫苗原液就施打的事件,廿五人施打未經稀釋的BNT疫苗原液,院長吳志雄坦承因藥師跟護理師交班不夠仔細,加上瓶蓋脫落讓護理人員誤認為已經稀釋,把六人份的量施打在一人身上。

詳見25人誤打BNT原液 1人打6人份「恐像被飛機撞」

照顧父母 女性勞動參與率低主因

我國女性卅歲後勞動參與率漸低,過去常歸因於育兒,但台大經濟學教授林明仁、倫敦大學學院博士生項振緯、美國全國經濟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員陳冠銘,分析全國二○○八年到二○一九年的財稅資料發現,聘有看護工的家庭中,已婚女兒的勞參率比已婚兒子低一成五,研究推估少子化、高齡化情勢下,照顧父母才是拉低女性勞參率主因。

詳見照顧父母 女性勞動參與率低主因

中國時報

國民黨為3+11事件強力杯葛 綠委護航蘇揆 22秒完成報告!立院混戰 民進黨沒收質詢 國民黨罵齷齪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因政院切割「3+11」與疫情的關聯,國民黨團要求道歉未果遂發動杯葛。但綠委有備而來,不僅護航蘇揆僅用22秒就完成口頭施政報告,甚至調整質詢順序,讓政黨總質詢在混亂中走完程序,形同「沒收質詢」。國民黨炮轟「史上最齷齪」,宣布關閉與民進黨團所有協商。立院新會期剛開議,朝野陷入僵局。

詳見國民黨為3+11事件強力杯葛 綠委護航蘇揆 22秒完成報告!立院混戰 民進黨沒收質詢 國民黨罵齷齪

三峽恩主公醫院出包 陳時中撂話懲處 遭誤打未稀釋BNT 25人施打150人份量

三峽恩主公醫院27日在鶯歌為民眾接種時,誤將未稀釋的原液疫苗BNT直接注入民眾體內,以致25人打了150人的份量,院方昨坦承疏失,並向大眾致歉。新北市衛生局已暫緩恩主公醫院的疫苗接種業務,進行調查、釐清事故原因。衛福部長陳時中昨表示,當然會懲處,就看地方衛生局的調查結果。

詳見三峽恩主公醫院出包 陳時中撂話懲處 遭誤打未稀釋BNT 25人施打150人份量

實習老師明年元月起可望領到每月5千元津貼。圖為台北教育大學實習老師,到新北中和光復國小駐校實習。(資料照)

實習老師明年元月起可望領到每月5千元津貼。圖為台北教育大學實習老師,到新北中和光復國小駐校實習。(資料照)

教師對女學生親吻摸胸,懲戒法院一審判可復職,二審改判禁回校園任職定讞,為懲戒法院去年改為「一級二審」制後,首起廢棄改判案件。(資料照)

教師對女學生親吻摸胸,懲戒法院一審判可復職,二審改判禁回校園任職定讞,為懲戒法院去年改為「一級二審」制後,首起廢棄改判案件。(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