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師節禮物 實習師每月領5千

實習老師明年元月起可望領到每月5千元津貼。圖為台北教育大學實習老師,到新北中和光復國小駐校實習。(資料照)

實習老師明年元月起可望領到每月5千元津貼。圖為台北教育大學實習老師,到新北中和光復國小駐校實習。(資料照)

2021/09/29 05:30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台北報導〕教師節禮物!全國教育實習學生自明年元月起,每個月將領到五千元的「教育實習獎助金」,最多領半年共三萬元,教育部已編列兩億元預算,待立法院通過後即可發放,估五千多人受惠。

最多領半年 逾5千人受惠

師資培育法於民國九十二年修法,將實習教師身分改為實習生,連帶取消每月八千元的津貼,師培生反而必須繳付學分費,至今已經停發十九年。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今年三月在公共政策平台上,逾五千人連署,希望政府給實習教師補助津貼,教育部重新思考此一制度,考量師培生通過教師檢定後,再實習半年,此時實習師培生多數已完成大學學業,為了助其專注與安心,有必要給予有教師證的實習生獎助。

待立院通過 明年元月發放

教育部師資藝教司司長武曉霞說明,規劃中的「教育實習獎助金」,不分師資類別,預計明年一月開始,提供依「師資培育法」規定修習半年的教育實習學生,每人每月五千元,至多請領六個月,由師資培育的大學造冊,請撥轉付。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侯俊良指出,教育實習是成為教師的重要經歷,對有志投入教育工作的年輕人,在經濟上多給一些支持,實習時更能專注累積專業知能、好好備課。

彰化師範大學教授劉兆隆表示,半年無薪對實習教師形成壓力,重發津貼代表正視其基本生活權利,塑造更安心學習的環境。

國內師培重鎮、台灣師範大學的學生會肯定教育部此舉,但指出將時數及教育部發放金額換算,其時薪僅比基本時薪一半多一些,期盼未來津貼提高;台師大學生會理事長馮輝倫呼籲,立法院能夠通過此預算的編列,協助實習學生們安心生活,減輕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