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恩主公醫院出大包// 25人打6倍劑量BNT

新北市恩主公醫院發生醫療疏失,將未稀釋的BNT疫苗打在25位民眾身上,院長吳志雄(中)率領主管向社會大眾致歉,允諾會持續追蹤、檢查身體狀況。
(恩主公醫院提供)

新北市恩主公醫院發生醫療疏失,將未稀釋的BNT疫苗打在25位民眾身上,院長吳志雄(中)率領主管向社會大眾致歉,允諾會持續追蹤、檢查身體狀況。 (恩主公醫院提供)

2021/09/29 05:30

〔記者邱書昱、周湘芸、林惠琴/綜合報導〕新北市恩主公醫院二十七日於鶯歌永福宮疫苗接種站,進行武肺BNT疫苗接種時大出包,竟將二十五瓶未稀釋原液直接為二十五名民眾接種,其中七位是十八至二十二歲、十八位是四十至六十五歲,施打劑量超過正常的五倍,目前有九人住院觀察。新北市衛生局昨起停止恩主公疫苗施打作業一週,檢討該院的接種流程,專家調查與實地查核後再恢復。

一瓶原液可接種6劑 9人住院觀察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明,BNT疫苗一瓶原液經稀釋後可接種六劑,一劑劑量為○.三西西。即日起先停止恩主公醫院的疫苗施打作業一週進行懲處,並召集醫療專家、學者組成專案小組調查,確保接種流程改善及後續的醫療賠償等。醫院若未改善,最重可中止疫苗施打合約。

恩主公醫院院長吳志雄昨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大眾道歉,表示初步調查這二十五瓶原液,疑似在收納時碰撞導致瓶蓋脫落,藥師交班時僅說要先打這二十五瓶,沒有提醒還須稀釋,護理人員誤認這二十五瓶是已完成稀釋的殘劑疫苗,因稀釋前後的疫苗液體都是無色,所以沒察覺。

恩主公停打疫苗一週 專案小組調查

吳志雄說,疫苗打完後統計數量而發現落差,醫院發現疏失,當晚立即聯絡二十五人,共有二十人到醫院接受心電圖、心臟超音波、X光及血液、生化及尿液檢查等。其中九人表示想住院觀察,其餘十一人返家休養,另有五人覺得不用到醫院。二十五人均未出現急性的副作用,只有兩名民眾表示接種部位紅腫、痠痛。

他指出,住院民眾會觀察三天,出院後每週回診一次,其他十六名民眾也會安排回診及每日專人電話追蹤健康狀況,相關監測會持續追蹤一個月。是否賠償民眾?疫情指揮中心莊人祥說,會請新北市衛生局協助醫院與民眾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