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星米其林主廚3人投身科大講座 創餐飲教育最高規格

弘光科技大學今(27日)召開米其林大師講座,邀集3名米其林2星主廚黃以倫(左3)、田原諒悟(左4)、林恬耀(右2)等擔任餐旅系教授,發揮法餐、日義料理、現代新加坡料理等專長,傳授星級餐廳經營哲學乃至主廚匠心長遠之路等經驗,創餐旅教育史上最高規格。(弘光科大提供)

弘光科技大學今(27日)召開米其林大師講座,邀集3名米其林2星主廚黃以倫(左3)、田原諒悟(左4)、林恬耀(右2)等擔任餐旅系教授,發揮法餐、日義料理、現代新加坡料理等專長,傳授星級餐廳經營哲學乃至主廚匠心長遠之路等經驗,創餐旅教育史上最高規格。(弘光科大提供)

2021/09/27 16: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弘光科技大學今(27日)召開米其林大師講座,邀集3名米其林2星主廚黃以倫、田原諒悟、林恬耀等擔任餐旅系教授,發揮法餐、日義料理、現代新加坡料理等專長,傳授星級餐廳經營哲學乃至主廚匠心長遠之路等經驗,創餐旅教育史上最高規格。

弘光科大校長黃月桂表示,台、日、星3名主廚在台灣拿下米其林指南肯定,這學年特別禮聘擔任教授,預計明年1月舉辦國際廚藝研討會,廣邀產官學界與星級主廚探討全球化廚藝菁英教育、後疫情時代的永續美食、跨域結合的廚藝進化等,也會開辦大師講座課程。

促成大師講座課程的弘光科大營運行銷中心主任林敬榮指出,今年3月餐旅管理系邀請米其林二星主廚黃以倫到校演講分享,學生反應熱烈,剛好3名主廚也有意培養下一代,成功打動3人點頭同意共同開設講座,也是台灣餐旅教育史上最高規格課程。

主廚黃以倫建議,學生要明白主廚與老師的強項,也須立定志向及目標,無論在任何環境、任何老師都要找到可以學習的東西,自己則將帶領學生從整合所學著手,推出切合主題的畢業餐會。

主廚田原諒悟則回憶自己在日本北海道念料理學校,選修名廚課程而啟蒙對義大利菜的興趣,講座上將傳授廚師心態、心理思考等,認為這些精神層面在一般學校不容易學到,想分享經驗。

主廚林恬耀指出,幼時家中開餐廳、念廚藝學校,一路走來受許多教師、主廚影響,將來授課也會引導學生思考:是否做好當廚師的準備,畢竟廚師假日上班作息將影響未來整個生活步調,因為「能讓你走得久的是你的心智!」

弘光科大馬來西亞籍大三學生閔志鴻說,高中畢業出社會工作才發現對廚藝有興趣,但相信立定目標就不會太晚,來台灣念海青班後插大升大學,非常希望爭取到上米其林講座課程及學校選送學生到義大利ALMA廚藝學院研習的機會。大二學生黃念琦則說:「我想學習大師們的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