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9/2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高中學習歷程檔案遺失,教育部證實是暨大教授洪政欣團隊出錯。(資料照,本報合成)

高中學習歷程檔案遺失,教育部證實是暨大教授洪政欣團隊出錯。(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09/26 06:33

自由時報

高中學習歷程檔案出包// 2.5萬件遺失 究責暨大

一○八新課綱升學參考依據「高中學習歷程檔案」出包遺失,引發學子恐慌,教育部調查後指出,肇因為委託的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團隊硬碟設定失誤,造成部分上傳檔案遺失,初步評估八十一校、學生七八五四人、二萬五二一○件檔案遺失,將依契約追究暨大責任。

詳見高中學習歷程檔案出包// 2.5萬件遺失 究責暨大

朱立倫當選國民黨黨魁 得票率45.78%

國民黨主席選舉結果昨晚揭曉,下一任黨魁確定由前主席朱立倫當選,他以八萬五千一百六十四張得票(得票率四十五.七八%)勝出;原本緊咬朱立倫、與朱捉對廝殺的候選人張亞中,得票數為六萬零六百三十二票(三十二.五九%),排名第二位。至於另兩位候選人,江啟臣票數為三萬五千零九十票(十八.八六%)、卓伯源為五千一百三十三票(二.七五%)。成為藍營新共主的朱立倫將於十月三十日全代會正式宣誓就職。

詳見朱立倫當選國民黨黨魁 得票率45.78%

美日印澳四方峰會:維護東海、南海秩序

四方安全對話(Quad)首次實體高峰會,美東時間廿四日在白宮舉行。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菅義偉、印度總理莫迪和澳洲總理莫里森討論廣泛議題,歷時兩小時。在會後的聯合聲明中,雖未直接點名中國與提及台灣,但四國領袖再次承諾促進自由、開放、基於規則的秩序,確保Quad成為促進印度—太平洋地區和平、穩定、安全和繁榮的力量。

詳見美日印澳四方峰會:維護東海、南海秩序

聯合報

2.5萬筆學習歷程檔案遺失 81校7千人受災

新課綱上路兩年多,明年將迎來首批畢業生,學習歷程檔案將取代備審資料,作為升學的重要參考依據,未料卻傳出學生上傳校內學習歷程平台的學習歷程檔案不見了。教育部證實,今年委託暨南大學團隊研發的「公版模組」出包,總計全國八十一所學校、七千多名學生受影響,目前持續搶救中。

詳見2.5萬筆學習歷程檔案遺失 81校7千人受災

車不讓人 行人在路口死亡攀新高

「行人死在斑馬線上,這個政府是做什麼的!」二○○四年,台北市行人事故暴增,當時擔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驚天一怒,台灣也從那時開始取締車不讓人。只不過,十七年過去,「禮讓」文化緩步,「車不讓人」公路霸凌在全台仍無所不在。最新統計更顯示,行人在路口死亡,攀上歷年新高。

詳見車不讓人 行人在路口死亡攀新高

中國時報

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 誓言團結成為必勝藍

國民黨主席選舉結果揭曉,朱立倫昨以8萬5164票當選第11屆國民黨主席,隨即致電其他3位候選人,喊話選後要團結共同對抗民進黨,接下來將全力投入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公投案及之後的選舉,要追求成為「必勝藍」。

詳見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 誓言團結成為必勝藍

陳時中:全國統一微調 口罩不鬆綁

國內昨日再度本土病例+0,疫情明顯降溫,繼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喊話指揮中心,評估能否降到一級警戒,台南市長黃偉哲昨日也說,台南連續90天+0,更有資格要求降級。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若要再降級的話,大方向會是全國一起降級,不會分區,口罩不會成為鬆綁的項目,有可能放寬家人出門相關的規定,但都是非常小的範圍,本周會向大家說明。

詳見陳時中:全國統一微調 口罩不鬆綁

國民黨主席選舉結果昨晚揭曉,下一任黨魁確定由前主席朱立倫當選。(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主席選舉結果昨晚揭曉,下一任黨魁確定由前主席朱立倫當選。(記者方賓照攝)

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首次實體高峰會,美東時間24日在白宮舉行。(取自印度總統莫迪推特)

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首次實體高峰會,美東時間24日在白宮舉行。(取自印度總統莫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