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表揚134位優秀教師 高介仁、林靜文獲教育部師鐸獎

教師節要到了,宜蘭縣政府今天上午在縣府大廳頒獎表揚優秀教育人員;宜縣今年有2位教師榮獲頒教育部「師鐸獎」,分別是成功國小高介仁(右)及國立宜蘭特殊教育學校林靜文(左)。 (宜蘭縣政府提供)

教師節要到了,宜蘭縣政府今天上午在縣府大廳頒獎表揚優秀教育人員;宜縣今年有2位教師榮獲頒教育部「師鐸獎」,分別是成功國小高介仁(右)及國立宜蘭特殊教育學校林靜文(左)。 (宜蘭縣政府提供)

2021/09/25 16:21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教師節要到了,宜蘭縣政府今天上午在縣府大廳頒獎表揚師鐸獎、杏壇芬芳獎等134位教育人員。宜縣今年有2位教師榮獲教育部「師鐸獎」,分別是成功國小高介仁及國立宜蘭特殊教育學校林靜文。

今天頒獎典禮,表揚包括師鐸獎、杏壇芬芳獎、校長領導卓越獎、教學卓越獎、優良教保服務機構獎、特殊優良校長暨教師、資深優良校長暨教師等多個獎項,共134位教育人員獲獎。

榮獲「師鐸獎」的高介仁教師來自羅東鎮成功國小,服務教育生涯近30年,教育理念是「做個好老師、永不放棄每個學生」。他說,永遠記得初任教師第一年,在蘇澳士敏國小帶的6年級學生,第一次教書,第一次單獨面對40名學生,每天大小問題不斷,只能用身心俱疲形容。

高介仁指出,在與孩子每日的相處中,看見孩子純真,與孩子同喜、同樂,難過、悲傷,每天教學日誌寫下內心感同身受體悟,只要我們願意傾聽,與孩子一同成長,就會看到無窮希望,所得到的是難以計數的無形回饋!

林靜文教師來自宜蘭特殊教育學校,服務教育生涯20多年,教育理念是「態度重於一切,重視品德教育、樂當身障孩子守護者!」林靜文說,老師一言一行是孩子榜樣,期望每位學生都能樂觀積極,有顆溫暖的心。

她強調,即使是中重度智能障礙學生,也要培養好品格,不管未來到哪裡,都會是受歡迎的孩子,教育是良心事業,她銘記在心,秉持著更嚴謹的教學態度對待身障學生。

縣長林姿妙表示,縣府提前慶祝928教師節,表達對教師任重道遠的敬意,提振教師服務士氣,獲表揚的優秀教師,激發各界關懷教育熱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