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力旺、虎力秀! 台北動物園石虎小兄妹 網路命名出爐

在台北市立動物園出生的石虎小兄妹,網路命名為「虎力旺、虎力秀」,預計年底野放。(特生中心提供)

在台北市立動物園出生的石虎小兄妹,網路命名為「虎力旺、虎力秀」,預計年底野放。(特生中心提供)

2021/09/23 17:1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今年3月在台北市立動物園出生的石虎小兄妹,目前在集集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訓練,預計年底野放,此次首度舉辦野放石虎網路命名,最後由「虎力旺、虎力秀」出線,台語諧音為「乎你旺、乎你惜」,寓意石虎能繁衍興旺。

特生中心表示,石虎小兄妹今年3月出生,7月送來特生中心訓練野放,目前學習狀況不錯,會捕捉老鼠,以及狩獵會飛行的鳥類等,預計年底會長到接近成體的狀態,再進行野放,由於石虎小兄妹是在動物園出生,並非從野外而來,未來野放會選在非石虎的熱點,以拓展生存棲地,也避免干擾既有族群。

此次也首度舉辦石虎小兄妹網路命名,吸引2143人參與票選,最後哥哥取名「虎力旺」,妹妹為「虎力秀」,命名以台語諧音「乎你旺、乎你惜」為發想,祝福石虎族群能繁衍興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