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染疫女去年在國外就確診 打過1劑BNT又中鏢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本土武漢肺炎新增2例,都在台北市,其中1位是1歲男童。(本報製圖)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本土武漢肺炎新增2例,都在台北市,其中1位是1歲男童。(本報製圖)

2021/09/20 15:53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國內今天新增2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案例,都在台北市,其中一人是20多歲女性,去年9月才在國外確診,但今年3月、7月回台檢驗都是陰性,最近準備出國念書,PCR採檢發現陽性,CT值34;另一人則是約1歲大的男童。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案16254是士林區20多歲女性,個案去年9月在國外留學時就曾確診,她今年3月、7月都曾回國,但當時採檢都是陰性。個案曾於6月24日在外國接種第1劑BNT疫苗,第2劑尚未接種,最近因為要出國念書採檢,9月19日PCR陽性,CT值34。衛生局表示,個案接觸者主要是家人,已匡列台北市18人、外縣市3人,將陸續安排居家隔離與採檢。

案16254這幾天足跡多,9月18日曾到大葉高島屋、美麗華大直影城;9月19日曾到SOGO天母店,3家業者都已清潔消毒,預計21日復業。衛生局也依實聯制找到493名足跡相同民眾,將發送細胞簡訊提醒若有疑似症狀要到醫院採檢。由於這位女子也曾到過外縣市,足跡包括高雄、台南、彰化、新北,北市衛生局也會與外縣市衛生局確認。

案16254曾在外國染疫,外界也關心是否可能是舊案,但衛生局表示仍要與中央確認,個案雖說曾在國外確診,但是去年9月確診,且今年3月回台做過2次PCR皆陰性;4月出國讀書前採檢也是陰性;個案7月回台灣又採檢2次都是陰性。衛生局強調,目前中央仍暫時將病例判為本土案例,可能還要看抗體值與相關反應,並請專家就檢驗結果判定。至於個案是否感染Delta病毒,須等中央檢驗出爐。

另一位案16255是北投區1歲男童,是確診個案16150、案11116的小孩,個案在16150確診時被匡列居家隔離,並在9月19日解隔時PCR採檢陽性,CT值34,接觸者只有父親1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