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連假》澎湖單日湧入5000遊客 傳摩西分海赤嶼遭硬闖

摩西分海是澎湖新興觀光景點,中秋連假再度湧現人潮。(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摩西分海是澎湖新興觀光景點,中秋連假再度湧現人潮。(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2021/09/19 10:5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中秋連假因台灣武漢肺炎〈新冠狀病毒病〉疫情趨緩後,澎湖單日海空運湧入5000餘名遊客,創下疫情後新高紀錄!但伴隨遊客進入,又出現觀光亂象,列入自然紀念物的摩西分海赤嶼,遊客硬闖登島,遭工作人員制止後「落跑」。

澎湖新興觀光景點「摩西分海」,位在湖西鄉奎壁山和無人島赤嶼,赤嶼在奎壁山東側沿岸,漲潮時兩地之間的潮間帶會整片淹沒在水中,每逢退潮則會逐漸露出一條約300公尺長的S型礫石步道與赤嶼相連,此奇景宛如摩西分海般,讓人嘖嘖稱奇。此地底岩為火山集塊岩與凝灰岩質地,是典型的陸連島。

根據澎湖縣政府2020年8月12日公告,去年依據文資法,將澎湖「海洋地質公園」列入自然地景公園,涵蓋澎湖全區陸域、周圍潮間帶,並指定湖西鄉北寮村赤嶼、番仔石2處為自然紀念物,依照文化資產保存法,破壞者最高可處5年有期徒刑、2000萬罰鍰。也可依發展觀光條例第64條第2項規定,處新臺幣5000以上至100萬以下罰鍰。

由於摩西分海現場澎管處派有工作人員駐守,中秋連假首日傳出遊客硬闖登島,雖然岸上工作人員用廣播器告知,但遊客不知道是沒聽到,還是「暫時性失聰」,卻越走越遠,結果工作人員緊急由後登島追趕,把遊客帶上岸後,聽到要依法開罰,就跑給現場的管制人員追,當場上演一場脫逃記,由於現場無警力駐守,工作人員還是眼睜睜的看著遊客脫逃成功。

摩西分海工作人員登島,將誤闖禁區的遊客帶回。(民眾提供)

摩西分海工作人員登島,將誤闖禁區的遊客帶回。(民眾提供)

誤闖禁區遊客聽到要罰款,當場上演脫逃記。(民眾提供)

誤闖禁區遊客聽到要罰款,當場上演脫逃記。(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