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宜蘭站址爭議延燒 羅東鎮代會主席轉向支持設在宜蘭站

高鐵宜蘭站址爭議延燒,羅東鎮民代表會主席李錫欽轉向支持設在宜蘭站。 (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高鐵宜蘭站址爭議延燒,羅東鎮民代表會主席李錫欽轉向支持設在宜蘭站。 (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021/09/16 16:38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議會議長張建榮、宜蘭市長江聰淵等地方跨黨派人士,今天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表達高鐵站址設在宜蘭站訴求,原本爭取在羅東站設站的羅東鎮民代表會主席李錫欽也隨行北上,轉向支持設在宜蘭站。

高鐵延伸宜蘭案,宜蘭端有4個候選站址,由北而南依序是四城站、宜蘭站、縣政中心、羅東站,縣長林姿妙建議設在縣政中心,江聰淵希望在宜蘭站,交通部屬意四城站,李錫欽去年8月聯合宜蘭縣溪南地區71位民代,向行政院長蘇貞昌陳情,建請在羅東設站。

高鐵宜蘭站址爭議延燒,各方角力不斷,李錫欽立場鬆動,他以「退而求其次」為由,力挺宜蘭站,支持理由是宜蘭站轉乘及接駁方便,加上周邊有大面積公有地,可降低設站阻力。

李錫欽說,高鐵宜蘭站址若設在溪北的宜蘭站,建議溪南的羅東站一併改建,帶動全縣交通建設均衡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