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9/1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政務委員唐鳳啟動五倍券官網,相關部會祭出的加碼振興券,自10月11日至11月5日連4週抽籤。(記者李欣芳攝)

政務委員唐鳳啟動五倍券官網,相關部會祭出的加碼振興券,自10月11日至11月5日連4週抽籤。(記者李欣芳攝)

2021/09/16 06:12

自由時報

五倍券連4週送好康// 7加碼券 最多中4次

配合振興五倍券上路,相關部會祭出共八類、一二三六萬份加碼振興券,政務委員唐鳳昨公布獲取方式,除了前四百萬名數位綁定者,可免抽籤獲得經濟部的五百元好食券之外,其餘七種加碼券,包括動滋券、藝Fun券、農遊券、客庄券、國旅券、地方創生券和i原券,將自十月十一日至十一月五日連四週抽籤,每人最多有四次中籤機會,民眾九月二十二日起,可至五倍券官網登記參與抽籤。

詳見五倍券連4週送好康// 7加碼券 最多中4次

英國會 禁止中國大使進入

六月履新的中國駐英國大使鄭澤光原訂十五日參加英國議會「跨黨派中國小組」在下議院舉辦的招待會,卻在赴會前夕慘吃閉門羹!為了回敬中方三月對七名關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權問題的英國議員進行制裁,英國上、下議院議長十四日雙雙禁止鄭澤光參加議會活動,待中方先解除制裁才放行。

詳見英國會 禁止中國大使進入

竹竹合併 56.5%新竹人支持

「大新竹合併升格」議題在新竹地區引發熱議,根據綠黨昨天公開的民調結果,有五十六.五%新竹縣市民眾明確表態支持合併升格,且不分政黨傾向皆呈現過半數支持,但對竹竹苗合併,不同意民眾高達七十一.六%。

詳見竹竹合併 56.5%新竹人支持

聯合報

莫德納混打高端惹議 下周啟動臨床試驗

莫德納疫苗短缺,三四三萬人接種第一劑,僅卅三點四萬人接種第二劑,三百多萬人苦等第二劑疫苗。台大醫院人體試驗倫理委員會(IRB)十四日審核通過「莫德納疫苗混打高端疫苗」臨床試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正審核中,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學理上兩款疫苗混打可行。如程序順利,最快下周啟動臨床試驗。

詳見莫德納混打高端惹議 下周啟動臨床試驗

美中僵局難解? 拜登提會面 習近平冷回應

英國金融時報十四日報導,在上周九十分鐘美中領導人通話中,美國總統拜登提議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面對面峰會,尋求破冰,但習近平並未回應,而是要求華府軟化對北京立場,這導致部分美國官員持續強硬對中。

詳見美中僵局難解? 拜登提會面 習近平冷回應

中國時報

等嘸第2劑 衛福部出招混打高端 台大、長庚將進行臨床試驗

國內疫苗短缺,逾300萬人等不到第2劑莫德納,650萬人沒有AZ第2劑可打,合計近1000萬人的「疫苗孤兒」,除繼續苦等國際疫苗到貨外,政府將提供另一選擇混打高端。長庚大學與台大醫院將分頭進行「AZ+高端」、「莫德納+高端」混打試驗。衛福部長陳時中昨表示,學理上,可行性相當高。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高端疫苗臨床三期試驗都沒做,現在還要混打,已超越他的醫學理解。

詳見等嘸第2劑 衛福部出招混打高端 台大、長庚將進行臨床試驗

軍購大手筆 特別預算舉債飆升

據透露,行政院會今預定通過國防部所提《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明定特別預算上限為2400億元,用於採購飛彈系統、防空系統與高效能艦艇,以提升國防戰力。台北商業大學教授黃耀輝說,這是蔡政府5年內第4次提特別預算,舉債累計達2兆,已超越歷任政府紀錄。

詳見軍購大手筆 特別預算舉債飆升

英國議員關切新疆人權問題遭中國制裁,英國上、下議院議長14日雙雙禁止國駐英國大使鄭澤光參加議會活動。(美聯社)

英國議員關切新疆人權問題遭中國制裁,英國上、下議院議長14日雙雙禁止國駐英國大使鄭澤光參加議會活動。(美聯社)

新竹縣市合併民調。

新竹縣市合併民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