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署徵選青年領袖 獲選者可補助出國參與國際會議

環保署「第二屆環保青年領袖甄選」起跑,希望找出對於環境保護或環境教育議題有想法、有領導力及影響力的30歲以下青年。(記者楊綿傑攝)

環保署「第二屆環保青年領袖甄選」起跑,希望找出對於環境保護或環境教育議題有想法、有領導力及影響力的30歲以下青年。(記者楊綿傑攝)

2021/09/14 17:1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為鼓勵我國對於環境保護或環境教育議題有想法、有領導力及影響力的30歲以下青年,分享其對於環境事務的創新行動與貢獻,環保署辦理「第二屆環保青年領袖甄選活動」,今天起跑,獲選者將可得到豐厚禮品、培力課程,甚至可全額補助參與國際環境教育會議1場。

環保署表示,希望發掘國內各項環境議題具有號召力的優秀青年人才,有機會與世界各地之優秀青年相互交流及觀摩,學習如何以實際行動發揮個人之影響能力。甄選將分為初審、決選2階段進行,初審採書面評審、決選採現場簡報及互動問答進行,活動網頁:https://www.youthleader.com.tw/

環保署今年邀請於東奧舉重奪銅的國手陳玟卉擔任推廣大使,且今天第一屆領袖得主,台大氣候變遷與永續發展國際學位學程博士生林孟慧也在記者會亮相宣傳,並現場挑戰將塑膠袋摺成一個個三角形,同時接受快問快答。

林孟慧邊摺邊她笑說,這是讀書時代就很習慣的動作,摺的時候常想到「畢氏定理」。而談起自己與「環境保護」結緣的過程,是國中時開始接觸生命教育課程,進一步再連接到環境教育、資源回收等觀念。

由於她喜歡吃巧克力,在學校時有次當志工幫忙整理報紙,發現可可產量會受氣候變遷影響,啟發她進一步踏入關懷氣候變遷領域。她認為,氣候變遷不只是環境議題,有些人甚至生命會受到危害,是人權問題。

獲選為第一屆環境領袖後,林孟慧說,目前持續在台大推動重視氣候變遷相關概念,尤其台大提到2048年達到碳中和,她也在規劃低碳轉型路徑、各單位須採取作為等,而這也發展成博士論文。

第一屆環境領袖獎得主林孟慧今到記者會現場示範摺塑膠袋。(記者楊綿傑攝)

第一屆環境領袖獎得主林孟慧今到記者會現場示範摺塑膠袋。(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