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璨樹17級風摧殘蘭嶼 居民驚恐一夜:停電、屋頂飛、路樹斷

璨樹連夜摧殘,蘭嶼街道一片狼籍。(本報合成)

璨樹連夜摧殘,蘭嶼街道一片狼籍。(本報合成)

2021/09/12 10:1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璨樹颱風連夜摧殘,蘭嶼昨晚風狂雨強且大停電,一度颳起17級的瞬間陣風,凌晨時分屋外更是鐵皮聲嘎嘎作響滿天飛,在地居民今晨醒來外出查看傻眼,看見路樹攔腰斷折、路面到處是雜物,還有住家鐵皮被掀飛,驚呼璨樹實在太恐怖了;台電台東營業處表示,台東昨晚停電戶總計3339,今早動員搶修,目前已降為1594戶,預計今日全部搶修復電。

蘭嶼鄉民仙米希法說,昨晚7時45分許,璨樹風力漸趨明顯,且風雨開始是先以東北風逆旋轉,也漸漸趨強烈的侵襲島上每一吋土地空間,一直到今日凌晨1時10分許,將近6個小時的肆虐,挾著千軍萬馬之勢,清楚聽到鐵皮吹飛撞擊聲響等,風雨瘋狂交雜聲聲入耳,整夜折騰到今日凌晨1時15分璨樹滿足甩鍋,揚長而去,結束這場摧殘之旅。陳姓鄉民則說,屋外強風驟雨根本不敢入眠,唯恐發生突發,不時起身從緊閉門窗窺探,屋外整皮漆黑,不時傳來有物品被吹翻飛的聲響,真的很恐怖。

台電台東營業處表示,今晨天一亮就立即動員全力搶修停電,目前已經由今日稍早的3339戶降為1594戶,截至上午9時20分停電區域為蘭嶼770戶、東河712戶、長濱105戶,預計今日全部搶修復電。

島上居民一起床就開始整理璨樹摧殘的慘狀。(島上族人提供)(記者陳賢義攝)

島上居民一起床就開始整理璨樹摧殘的慘狀。(島上族人提供)(記者陳賢義攝)

璨樹連夜摧殘,蘭嶼街道一片狼籍。(島上族人提供)(記者陳賢義攝)

璨樹連夜摧殘,蘭嶼街道一片狼籍。(島上族人提供)(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