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9/1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拜登政府正認真考慮我方提出的要求,將駐美代表處名稱從「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改為「台灣代表處」。(取自google地圖)

拜登政府正認真考慮我方提出的要求,將駐美代表處名稱從「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改為「台灣代表處」。(取自google地圖)

2021/09/12 06:32

自由時報

拜登政府認真考慮: // 我駐美處 正名台灣

英國金融時報十一日報導,拜登政府正認真考慮台灣提出的要求,將其駐美代表處的名稱從「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Representative Office,Tecro)改為 「台灣代表處」(Taiwan Representative Office)。

詳見拜登政府認真考慮: // 我駐美處 正名台灣

璨樹颱風北上 新北宜蘭防致災豪雨

今年第一個侵台的璨樹颱風來勢洶洶,昨上午九點以強颱之姿碰觸恆春半島陸地後,雖威力減弱成中颱,但挾帶著強風豪雨沿著台灣東部海面北上,蘭嶼出現十七級強陣風,累積雨量也超過兩百毫米,今日各地風雨較昨日更為劇烈,氣象局估新北、宜蘭平地及山區降雨量可能達四百毫米。

詳見璨樹颱風北上 新北宜蘭防致災豪雨

BNT疫苗 9/20登記9/25開打// 首劑打高端 可預約第二劑

大學生廿日起可以預約接種BNT了,九月廿五日開打!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第九輪疫苗將提供十八到廿二歲、六十五歲以上、第九類四十歲以上的三類民眾預約接種第一劑BNT疫苗,預約時間為九月廿日上午十時到廿二日中午十二時,九月廿五日到十月二日施打。

詳見BNT疫苗 9/20登記9/25開打// 首劑打高端 可預約第二劑

聯合報

美考慮更名台灣代表處 衝擊美中台關係

美國總統拜登九日才主動要求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重申美國「一個中國政策」不變。英國金融時報十日獨家披露,美國政府正慎重考慮將台灣在美國的代表機構「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更名為「台灣代表處」(Taiwan Representative Office)。

詳見美考慮更名台灣代表處 衝擊美中台關係

璨樹暴風圈籠罩全台 今年首發「強風告警」

璨樹颱風昨天上午觸陸,儘管已減弱為中颱上限,仍具極大威脅,北北基宜花東,桃園市復興區,新竹縣尖石、五峰兩鄉及高雄六龜丶甲仙丶茂林丶桃源丶那瑪夏等五區今停班停課。中央氣象局說,今天暴風圈籠罩全台,本島全納入陸警警戒範圍,各地有雨,北部、東北部慎防豪雨等級以上降雨。

詳見璨樹暴風圈籠罩全台 今年首發「強風告警」

中國時報

駐美代表處擬更名台灣代表處 白宮尚未做出決定

就在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二度通電話後,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台國安高層在美東時間10日在距離華府不到一小時車程馬里蘭州的安納波利(Annapolis)舉行面對面會談,此外,拜登政府也在「認真考慮」允許台灣方面的要求,將中華民國駐華府代表處名稱從「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據了解,我方會談代表為外交部長吳釗燮與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這是台美行之有年的特殊管道(Special Channel)對話,會談內容涉及我駐美代表處改名等議題。

詳見駐美代表處擬更名台灣代表處 白宮尚未做出決定

中颱璨樹籠罩全台 綠島蘭嶼上看14級風

璨樹颱風減弱為中度颱風,中央氣象局提醒,隨著颱風沿著東半部近海北上至台灣北部海面,北台灣的風雨增強,東北部及北部山區也會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新北市及宜蘭縣總雨量上看500毫米,今天上午宜蘭、花蓮、台東及恆春半島陣風上看10級,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點就是今天一整天,預計明天凌晨台灣脫離暴風圈。

詳見中颱璨樹籠罩全台 綠島蘭嶼上看14級風

璨樹颱風沿東部海面北上,昨日傍晚北部天空出現火燒雲,預告即將到來的強風豪雨。(記者塗建榮攝)

璨樹颱風沿東部海面北上,昨日傍晚北部天空出現火燒雲,預告即將到來的強風豪雨。(記者塗建榮攝)

第九輪疫苗預約接種

第九輪疫苗預約接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