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府辦創新論壇 助企業疫後數位轉型

新竹縣政府今天替縣內企業二代和想創業者舉辦數位論壇,下週四還將有一場。(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政府今天替縣內企業二代和想創業者舉辦數位論壇,下週四還將有一場。(記者黃美珠攝)

2021/09/10 13:57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今天邀請多名新創公司菁英舉辦「新竹縣企業創新數位轉型論壇」,分享他們數位轉型的實戰經驗,並由遠見雜誌總編輯李建興用「2021數位轉型組織應變大調查」為題演講,希望幫縣內傳統、製造業的企業二代接班人轉型,或提供有志創業的青年參考。第2場次將在下週四、16日登場,意者可透過:https://qrgo.page.link/2DV26報名,於下週一、13日中午截止。

縣長楊文科說,進入後疫情時代,企業數位轉型是面對未來的必要挑戰。這場論壇邀請知名業內人士,針對AI、區塊鏈等議題,分享成功實務經驗,幫助縣府協助青年創業、轉型。

這場論壇由新師董聯盟創辦人蕭瑞宏主持,講師中年僅25歲的胡耀傑是台灣圖靈鏈(股)公司創辦人,在疫情時代用區塊鏈認證技術替清大、文化等大學推出數位畢業證書,採用區塊鏈加密簽章的證書可望永久保存。

胡耀傑作為新竹子弟,他針對如何運用區塊鏈幫助在地特色農產品履歷認證發表演說。

他認為面對數位化減少紙本的未來,區塊鏈也就是1個資料庫,讓原是紙本的東西可以長久數位保存又兼具不可竄改性,以後就連不動產合約、寶石鑑價書等生活面向的事務也可以應用。

米菲多媒體(股)公司執行長盧俊諺分享如何運用AR與VR幫助在地產業數位行銷。

他說自己的公司是集VR、AR到MR通稱XR(延展實境)編輯器軟體者的開發商,讓編輯AR、VR就像編輯簡報一樣簡單,以該工具發揮創創意,應用在教育、文化、地方創生等產業,導入到博物館等場所導覽、集點,數位行銷應用,如網站導入AR拍照點及WebAR著色卡、密室逃脫等,為大家帶來不一樣的感官世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青年創業家胡耀傑今天分享如何運用區塊鏈幫助在地特色農產品履歷認證。(記者黃美珠攝)

青年創業家胡耀傑今天分享如何運用區塊鏈幫助在地特色農產品履歷認證。(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