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璨樹颱風轉強颱 北水局加強石門水庫防颱整備

石門水庫大灣坪攔木索。(圖由北水局提供)

石門水庫大灣坪攔木索。(圖由北水局提供)

2021/09/08 22:34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今年第14號颱風「璨樹」成颱後發展迅速,目前正持續接近台灣,目前已達強烈颱風等級,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雖研判所轄可能受暴風圈影響較小,但考量石門水庫水位接近滿水位,故於今日提前加強水庫設施整備,以因應確保水庫的安全及供水穩定。

截至今晚9點,石門水庫大壩水位244.8公尺(滿水位245公尺),蓄水量2億95萬噸,蓄水率99.16%。

北水局副局長郭耀程今晚表示,北水局除於今日再次完成各閘門測試檢查,今年8月份新完成的大灣坪攔木索也整備就位,後續搭配原有的阿姆坪攔木索,將可提高防止漂流木影響各項水工機械成效。另為寶二水庫能持續自上坪堰引水,也完成其攔汙柵清理,以避免雜物堵塞影響取水。

郭耀程進一步說明,時序已經進入秋季,北水局將每一場颱風都視為今年最後一場颱風來應變,所以防洪及蓄水必須兼顧並進,事先各項閘門檢查整備均十分重要。同時呼籲民眾,在颱風期間避免進入河道,以確保安全。

中庄調整池蓄滿。(圖由北水局提供)

中庄調整池蓄滿。(圖由北水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