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備戰Delta 專責病床2天內可增至700床

新北市幼兒園爆發Delta病毒群聚疫情,台北市雖未提升防疫警戒,但已提前準備防疫及醫療戰備。(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幼兒園爆發Delta病毒群聚疫情,台北市雖未提升防疫警戒,但已提前準備防疫及醫療戰備。(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9/08 19:09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新北市幼兒園爆發Delta病毒群聚疫情,台北市雖未提升防疫警戒,但已提前準備防疫及醫療戰備;市長柯文哲今表示,一旦爆發嚴重疫情,醫院的專責病床須從現在的372床於2天內提升至700床、7天擴充至1421床,而防疫旅館則按SOP升級為收住確診者的專責防疫旅館,12行政區成立獨立疫調小組並隨時跨區支援,當前整體防疫能量已遠超過4個月前。

柯文哲今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表示,因應突如其來的Delta病毒壓力,目前雖預防性居家隔離的接觸者暫無出現確診,但未來仍要持續觀察,同時也重新整備北市防疫系統,汲取過去4個月防疫實戰經驗訂出備戰的SOP。

柯文哲說,因應載運確診者雖有防疫巴士,但機動性太差,因此防疫計程車將從100輛提升至200輛備援;而目前專責病房有372床,已要求各醫院進行桌上演習,須於接到命令後2天內全市擴增至700床、7天至1421床,相較5月疫情爆發之初的強迫急行軍,此次有把握可從容動員。

此外,防疫旅館也依照SOP隨時調整升級,除現有因應入境檢疫的一般防疫旅館及居家隔離旅館外,因有44%的確診者屬無症狀,且依國外文獻指出約有80%的染疫者無須住院,為避免拖垮醫院量能,相關防疫旅館將視疫情狀況隨時增援,成為收住無政或輕症確診者的專責防疫旅館,提供必要基礎醫療照護。

柯文哲表示,已擴充疫調人力,未來結合衛生局、警察局、民政局於12個行政區都有獨立作業的疫調小組,若單區的病例數超過負擔則由鄰近行政區支援,將疫調系統均勻布建於全市各區,並建立後備人員。

柯文哲強調,現階段已可做到大規模PCR,另也開始增加基因定序能力,把握每次危機當作轉機,相信北市當前的防疫能量比起5月疫情爆發之初強大許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