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端明年目標賣出「1億劑」 彭博1字點評:須克服2障礙

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接受《彭博》專訪時表示,高端明年目標賣出1億劑疫苗。(法新社)

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接受《彭博》專訪時表示,高端明年目標賣出1億劑疫苗。(法新社)

2021/09/07 2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台灣國產的高端疫苗通過國內緊急使用授權(EUA),上月23日起開放施打。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接受《彭博》專訪時表示,高端明年目標賣出1億劑疫苗,潛在賣家鎖定台灣的邦交國。對此,《彭博》分析師評論,這是「富有野心」(ambitious)的目標,並分析高端有2點障礙需要克服。

根據《彭博》報導,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3日受訪時表示,高端試圖取得3至5個國家的使用許可,明年目標設定賣出1億劑疫苗,潛在買家為15個邦交國(主要是拉丁美洲、加勒比海與太平洋國家)及亞洲鄰國,高端將聚焦在那些信任台灣醫療品質的國家。

《彭博》表示,以尚未進行三期試驗的疫苗而言,這是個野心勃勃的目標,高端憑著早期研究結果,在台灣已施打約66萬劑。若要達成此崇高的銷售目標,高端仍需要克服許多障礙。

高端首先要面臨的是「激烈競爭」,目前全球有近100款疫苗正在開發,已有超過12款已開始第三期試驗,也是最終階段的研究,以便上市。《彭博》的分析師Mia He表示,高端要招募到足夠的受試者來說服台灣政府之外的國家主管機關,可能頗有挑戰。

陳燦堅對此表示,高端公司有研究,高端疫苗與其他已獲得證實的疫苗,在對免疫系統的作用上的對比,希望此研究數據足以贏得國際支持。他也坦承,取得歐美藥品機關的安全認可,對於拓展海外市場而言至關重要。

再來就是「價格的影響力」,台灣政府以每劑880元台幣(約美金31.9元)向高端購入500萬劑疫苗,相比於其他疫苗,高端疫苗是價格昂貴的疫苗之一。儘管市場價格會波動,莫德納疫苗大致落在31元美金(約台幣856元),AZ則是價格最低的疫苗,一劑約為5元美金(約台幣138元)。陳燦堅對此表示,高端疫苗會在量產後降低價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