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烤肉彰化急轉彎! 同住家人免用隔板

彰化縣開放中秋節同住家人可戶外烤肉,吃東西時也不需架設隔板。(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開放中秋節同住家人可戶外烤肉,吃東西時也不需架設隔板。(記者張聰秋攝)

2021/09/07 14:5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3天前,彰化縣政府宣布,中秋烤肉開放同住家人,但用餐要用隔板區隔,引發民眾質疑,平常在家都一起圍桌吃飯了,戶外烤肉還要隔板,「多此一舉!」縣府從善如流,重新宣布,家人烤肉不必用隔板。

縣長王惠美指出,大家關心的中秋節烤肉規範,烤肉對象以同住家人於家戶進行為宜,同住家人烤肉不用隔板,避免跨縣市南來北往的大型家族烤肉聚會,不建議、不鼓勵、更不補助社區舉辦烤肉活動,同時禁止於社區活動中心、宮廟廣場、公園、風景區、停車場等公共場所,或是政府機關場所舉辦烤肉活動。

本月4日,記者問及彰化縣中秋烤肉規定為何?當時,王惠美附帶條件說開放同住家人戶外烤肉,且用餐時可以用隔板阻隔飛沫傳染更好,不過,因應桃園爆發機師染疫,彰化縣仍維持中央防疫準則,若有緊急狀況會再做滾動式修正。

縣府重新修正規定,同住家人中秋烤肉,吃東西時免用隔板,一來符合民意,同時也因同住家人都熟悉彼此生活與接觸對象,平常也都共桌用餐,戶外烤肉好比平常共餐,相對安全,較不容易發生防疫破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秋節快到了,應景烤肉活動,今年受疫情影響,各地有不同規定與限制。(記者張聰秋攝)

中秋節快到了,應景烤肉活動,今年受疫情影響,各地有不同規定與限制。(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