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作後第一次送禮給母親 他意外收到「感人信封」網友全淚崩

原PO的媽媽對他非常好,常常把薪水一半都花在他身上。(情境照)

原PO的媽媽對他非常好,常常把薪水一半都花在他身上。(情境照)

2021/09/02 2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父母總是想把最好的留給孩子。一名網友分享,從小就是單親家庭,跟母親相處的時間很少,媽媽每次見面時總是花錢不手軟,買很多東西給他,如今原PO也有了工作能力,於是回送了媽媽一份禮物,不過事後他在包包發現媽媽偷塞的一封信,瞬間淚崩。

這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父母離異後,和媽媽相處時間不多,每個月大概只見一到兩次面,每次見面時媽媽也總會帶他去吃吃喝喝,買很多東西給他,「我想這就是媽媽想要彌補她不能陪伴我的方式吧」?

不過,有一次原PO與媽媽見面,意外看見了母親的存摺,卻讓他鼻頭一酸,原來,母親每個月花在原PO身上的錢,竟然都快要高達薪資的一半,剩下的錢再扣掉房租,已經所剩無幾。至此,原PO不再吵著要媽媽帶她去買東西、吃大餐,而是希望媽媽能多為自己想一點。

今年,原PO出社會開始工作,決定送媽媽一台新手機做為生日禮物,他強調,因為怕買太貴會被媽媽唸,還特地選了比較中階的手機。不過,母親收到手機後,還是忍不住碎念了一下,但還是收下原PO的好意。

後來,原PO與媽媽分別,整理包包時,卻發現裡面有一個信封,上面寫著,「妹妹:媽媽知道妳的心意,但是妳剛開始工作,很多地方要用錢,所以不要亂花錢,這裡有1萬5妳收好,以後不要再買這麼貴的東西。」讓原PO直接淚崩,「明明是我幫妳過生日,怎麼又變成妳在捨不得我了QQ」。

文章PO出後,引發許多網友共鳴,「媽媽就是捨不得把錢花在自己身上,但對孩子永遠都捨得」、「那個信封我會收好,打死都不丟掉」、「上班偷滑dcard看到這篇直接掉淚」、「看到哭,媽媽真的好偉大」。

原PO媽媽的信。(圖片截取自Dcard)

原PO媽媽的信。(圖片截取自Dcar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