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絕非洲豬瘟 明起廚餘進入養豬場將開罰!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南下台中與養豬業者等座談,加強宣導,以防杜非洲豬瘟。(記者歐素美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南下台中與養豬業者等座談,加強宣導,以防杜非洲豬瘟。(記者歐素美攝)

2021/08/29 12:2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南下台中大甲,與養豬業者等座談,他強調,明起廚餘進入養豬場將開罰5萬到100萬元,9月1日起並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及飼料管理法「兩管齊罰」,並呼籲民眾加強檢舉,一定要杜絕非洲豬瘟。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這次南下座談目的,主要是為防堵非洲豬瘟,明起廚餘停止進入養豬場,9月1日起至30日所有養豬不得使用廚餘養豬,違者將罰款5萬到100萬,台中市養豬協會理事長林大成及台中市農業局長蔡精強全程參與,台中市配合得非常好、速度非常快,明起開設山海屯市區4個掩埋場,供廚餘進場,中央.地方跟養豬業者一起努力,政策可以落實,非洲豬瘟就可以止住。

陳吉仲說,如果明起有任何廚餘進入畜牧場,依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可處5萬到100萬元,而且可連續處罰,若9月1日起畜牧場使用廚餘,除了違反動傳法,並違反飼料管理法,第一次是3萬、第二次是20萬元,而且累計罰款金額會愈來愈高,所以呼籲養豬農民明起絕對要配合政策具體落實執行,非洲豬瘟才可百分之百守住。

另針對規模比較小的養豬場,可能沒有申請廚餘整合再利用的機制,但會偷使用廚餘,陳吉仲呼籲全國各地民眾只要發現這樣的畜牧場可檢舉,檢舉獎金高達120萬,也呼養豬戶形成集體的力量,加強檢舉,降低風險。

台中市養豬協會理事長林大成表示,台中市養豬有200多戶,使用廚餘的僅77場;農業局統計台中市使用廚餘的養豬戶共77戶,每天使用的廚餘約123噸,環保局目前已提供山海屯市區共4處掩埋場,明起廚餘就可直接進入該4處掩埋場掩埋。

農業局蔡精強表示,將與環保局協調,讓業者於日夜間都可進場掩埋廚餘,並提供安全的保障,以及清洗廚餘桶等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