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媽難產忌日慨捐1500萬保單 陳樹菊哽咽:完成畢生心願

陳樹菊3年前已從菜攤退休,今天台東縣府特別布置一個菜攤,讓她重溫賣菜生活。(記者黃明堂攝)

陳樹菊3年前已從菜攤退休,今天台東縣府特別布置一個菜攤,讓她重溫賣菜生活。(記者黃明堂攝)

2021/08/28 11:2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當年如果有人出手,我們6個兄弟姐妹不會那麼小就沒媽媽!」愛心菜販陳樹菊有感於母親因家貧死於難產,今天在母親59年忌日捐出現值1500萬元的保單,成立「陳籃阿笋女士生產暨急難慰助基金」,協助弱勢產婦醫療。

陳樹菊愛心善行曝光10多年,在鏡頭露臉無數,今天第一次在鏡頭前哽咽哭了。今天的捐贈儀式上,大導演李安以錄影方式,跨海感謝陳樹菊善行。

「愛心菜販」陳樹菊女士捐贈價值1500萬元的壽險保單予台東縣政府,指定台東縣政府為受益人,成立基金捐款幫助弱勢家庭孕婦、嬰幼兒與孩童。今天上午舉行捐贈儀式,由縣長饒慶鈴代表接受捐贈,感謝陳樹菊無私的大愛,縣府將善加利用款項成立生產暨急難慰助基金,幫助更多台東有需要的弱勢婦幼和家庭。

今年71歲的陳樹菊說,今天是媽媽59年忌日,選在這一天完成畢生心願,「我很高興」!她說,自己每天都在算日子,要完成這個心願,如果自己早走一天就實現不了了。

陳樹菊說,小時侯因為家貧,家裡有兩個人因為沒有錢看醫生而死。在她13歲那年,媽媽難產,但家裡窮到付不出醫藥費,最後難產而死。

3年前已從菜攤退休陳樹菊說,媽媽的死,讓她立下心願要幫助窮人,感謝台東人這幾10年來買她的菜,讓自己可以存錢,完成願望,讓她可以做自己愛做的事,現在她只是把台東人給她的錢,拿出來做點小事,但也是自己愛做的事。

陳樹菊說:「我兩手空空來,也將兩手空空去」,再多的錢、再多的房子都帶不走。當年如果有人對媽媽伸手幫助,一家6個兄弟姐妹很小就沒有媽媽了。

陳樹菊在捐贈儀式上提到一位從未謀面的「大恩情人」,就是大導演李安,因為有李安,才讓她這樣一位菜販,可以飛到美國,讓她對得起祖先。這12年來,她一直想對李安說聲謝謝。

台東縣府特別安排李安預錄方式現身,李安說:「陳樹菊阿姨妳好,我是李安,從來沒見過面,可是常常在報紙上看到妳的義行善舉,謝謝妳帶來正面能量,在混亂的世界裡,希望妳這次的活動(指成立基金)能夠幫助更多人一切順利」。

愛心菜販陳樹菊(左3)今天捐1500萬保單給台東縣府成立「陳籃阿笋女士生產暨急難慰助基金」。(記者黃明堂攝)

愛心菜販陳樹菊(左3)今天捐1500萬保單給台東縣府成立「陳籃阿笋女士生產暨急難慰助基金」。(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