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8/2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國人怎麼看台灣。

美國人怎麼看台灣。

2021/08/28 06:17

自由時報

69%美國人 贊同承認台灣

美國智庫「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The 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廿六日公布美國民眾是否力挺美軍出兵防衛台灣的最新民調,在中國武力犯台的假設下,今年有五十二%的受訪者支持美軍防衛台灣,較三月調查時提升十二%,也是自一九八二年開始調查以來的最高支持度。此外,更有六十九%受訪者贊成美國承認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詳見69%美國人 贊同承認台灣

BNT今登記 開放民眾勾選

本土武肺病例昨再度「嘉玲」,而我國爭取到近二百萬劑BNT疫苗最快在月底到九月初抵台,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今天(廿八日)下午二時起開放登記接種BNT疫苗的意願。

詳見BNT今登記 開放民眾勾選

掃蕩毒品 網咖、電玩店將納管

政府大力掃毒,嚴打夜店等場所販毒、摩鐵開毒趴等涉毒案,不少毒品人口轉而流連網咖與電玩店,涉毒事件日增,已成社會隱憂。法務部決議納管,賦予網咖、電玩業者通報義務,若場所出現吸毒、持毒等情不通報就開罰,情節嚴重勒令歇業,縣市政府也可對違規場所斷水斷電、甚至拆除;法務部正進行法制作業,預定下月間公布實施。

詳見掃蕩毒品 網咖、電玩店將納管

聯合報

3天2度+0 陳時中:目前沒有降級打算

昨天本土確診病例三天內兩度「+0」,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非常高興,但強調並非以「清零」為目標,目前沒有降級打算,全力提高疫苗覆蓋率,疫情警戒才可能降級。國內第六批自購AZ疫苗共廿六點五萬劑,昨天順利抵台,加上近期陸續有疫苗到貨,疫苗登記平台將於今天下午二時重啟,納入BNT疫苗為新選項。

詳見3天2度+0 陳時中:目前沒有降級打算

IS恐攻喀布爾170死 拜登:會讓攻擊者付出代價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哈米德卡薩國際機場」外廿六日發生兩起自殺炸彈攻擊,至少已造成一百七十死、一百五十人傷,阿富汗人和美軍均有死傷,伊斯蘭國分支組織「呼羅珊伊斯蘭國」(ISIS-K)宣稱犯案。美國總統拜登廿六日表示,撤軍責任由他承擔,美國會追擊,讓攻擊者付出代價,不會停下撤離民眾的腳步。各國廿七日也恢復撤僑。

詳見IS恐攻喀布爾170死 拜登:會讓攻擊者付出代價

中國時報

喀布爾機場恐攻 倖存者驚恐吶喊看見末日 拜登誓言報復

就在多國加速從阿富汗撤僑之際,擠滿撤離人潮的喀布爾國際機場外26日傍晚驚傳雙重自殺炸彈攻擊,已知造成多達170人死亡,包括13名美軍,以及據稱至少28名「塔利班」成員。現場畫面慘不忍睹。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的區域分支「呼羅珊伊斯蘭國」(ISIS-K)坦承犯案。美國總統拜登誓言追捕恐攻策畫者,要其付出代價。聯合國、北約及各國亦紛紛對此次恐攻表示強烈譴責。

詳見喀布爾機場恐攻 倖存者驚恐吶喊看見末日 拜登誓言報復

徵得蔡蘇認可 陳時中突然大轉彎放行復必泰

蔡政府過去一看到「復必泰」就感冒,還在採購合約中明文禁止出現該字樣,最近態度卻180度大反轉,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天用訂購西裝巧喻,強調冬天沒衣服,有件現成棉襖當然要穿。蔡總統更呼籲朝野尊重醫學專業,過度的政治算計,實在是損人不利己。台北市長柯文哲怒嗆,老百姓關心的是玻璃瓶裡的疫苗,不是標籤,如果要死了800人後,才發現冬天沒衣服穿,這不是大家要的。

詳見徵得蔡蘇認可 陳時中突然大轉彎放行復必泰

副總統賴清德昨赴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高端疫苗。(記者塗建榮攝)

副總統賴清德昨赴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高端疫苗。(記者塗建榮攝)

政府大力掃毒,法務部決議納管網咖、電玩店,賦予業者通報義務,若場所出現吸毒、持毒等情不通報就開罰,情節嚴重勒令歇業。圖為警方臨檢網咖場所。(資料照)

政府大力掃毒,法務部決議納管網咖、電玩店,賦予業者通報義務,若場所出現吸毒、持毒等情不通報就開罰,情節嚴重勒令歇業。圖為警方臨檢網咖場所。(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