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茂川肉丸」蟬聯米其林餐盤 第4代老闆:驚到忘了說什麼

「茂川肉丸」的肉丸及綜合湯。(「茂川肉丸」提供)

「茂川肉丸」的肉丸及綜合湯。(「茂川肉丸」提供)

2021/08/25 17:3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已有百年歷史,去年獲得米其林餐盤推薦的台中「茂川肉丸」,濃濃古早味擄獲不少老饕的胃,今年再度蟬聯。公布時店內頓時傳出尖叫聲,第4代老闆孫葆傑則驚喜得說不出話來,稍後才說會繼續維持這樣的好口味,不讓客人失望。

「茂川肉丸」由孫顏長老先生一手創立,當年孫老先生特地到彰化拜師學藝,學成後回到台中創業,剛開始很艱辛的挑著扁擔沿街叫賣,後來才到第二場開設店面,目前已傳承到第四代曾孫輩的孫葆傑,他國中畢業後就在店內幫忙,10多年前搬到現址開始獨挑大樑,對於長輩的堅持一刻不敢鬆懈。

該店做好的肉丸盛裝在復古淡藍色的大碗裡上桌,上頭覆蓋一層濃稠的白色甜醬、些許紅色辣醬和醬油,口感豐富的外皮、滋味鮮甜的內餡,再配上滑順香甜的醬料,這就是黃金組合,另外也有乾意麵、炒手及內有魚丸、蝦丸、扁食及水晶餃的綜合湯,都是店內招牌。

孫葆傑說,該店肉丸的皮使用「在來米」添加少許比例的地瓜粉混合製作,吃起來比較香,內餡除了豬的後腿肉,夏天摻加筍丁,冬天則摻加大頭菜及豆薯,至於醬料部分同樣以在來米研磨分成白色的甜醬,以及添加少許味噌提味的紅色辣醬,從曾祖父那代開始至今,都是維持原汁原味的作法。

而去年獲得米其林餐盤推薦,生意起碼了多了3至4成,原本也沒有刻意放在心上,但得知今年繼續入列,且能在台中市這麼多的肉圓店中脫穎而出,獲得肯定,又驚又喜。

「茂川肉丸」濃濃古早味擄獲不少老饕的胃。(「茂川肉丸」提供)

「茂川肉丸」濃濃古早味擄獲不少老饕的胃。(「茂川肉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