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攻」虎頭蜂窩不慎引火 花蓮「親不知子海上古道」上方火燒山

花蓮新機隧道上方火警,火勢一度猛烈。(消防局提供)

花蓮新機隧道上方火警,火勢一度猛烈。(消防局提供)

2021/08/24 21:51

首次上稿:12:39
更新時間:21:51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豐濱鄉知名景點「親不知子海上古道」,美麗的玻璃天空步道吸引不少遊客,但今天早上9點多卻傳出上方山坡的雜草枯樹起火。豐濱鄉長江莉婷說,上午通報消防局協助處理虎頭蜂窩,因海風大引發火勢,現場緊急疏散20多位遊客,消防局已申請空勤總隊直升機前往協助滅火,初步估計燃燒約3公頃。江莉婷說,海上古道今起休園到27日,評估山壁穩定狀況後,28日再重新開園。

豐濱鄉公所在台11線新豐隧道外的舊台11線「新機隧道」外,以過去阿美族、噶瑪蘭族使用的、沿著山壁攀爬的古道,打造「親不知子海上古道」,2017年開幕,今年因疫情緣故,暑假遊客比往年大幅減少,但今天早上卻傳出古道上方的邊坡起火,由於海風助長,火苗迅速延燒擴大,初步目視估計約3公頃,還出動直升機緊急滅火。

消防局二大隊表示,出動消防車及地面人員前往灌救,初步將靠近產業道路的山壁火勢控制,但位於上方山坡的火勢尚未完全熄滅,目前仍持續由空勤總隊支援直升機在大農大富森林公園、秀姑巒溪出海口取水,再到火場上方灑水灌救。

豐濱鄉長江莉婷說,早上正準備開園前,現場工作人員照例前往園區巡視,發現新機隧道南口上方有1個10公分直徑的虎頭蜂窩,為了民眾安全通報請求消防局支援,用火去燒蜂窩,因現場海風很大燒起來,目前火勢已經緩和,只剩北洞口還有些零星殘火,很感謝消防局、空勤的幫忙。

她說,早上發現起火後,當時入園的約20多位遊客已緊急疏散,幸虧沒有人員受傷,並緊急關閉園區;也由於這片山屬於風化石,鄉公所也緊急公告,豐濱海上古道今天起休園到27日(週五),期間將檢查火燒山後山坡情形,確保遊客安全,預計28日重新開園。

花蓮縣消防局出動車輛前往灑水灌救。(豐濱鄉公所提供)

花蓮縣消防局出動車輛前往灑水灌救。(豐濱鄉公所提供)

豐濱鄉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在今年因為疫情緣故,門票收入大不如前。(記者花孟璟攝)

豐濱鄉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在今年因為疫情緣故,門票收入大不如前。(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