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杉原海水浴場今開放! 總量管制500人須戴口罩實聯制

台東杉原海水浴場今天起開放。(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杉原海水浴場今天起開放。(記者黃明堂攝)

2021/08/24 10:1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東海岸唯一的沙灘─杉原海水浴場,睽違數年後再度回歸縣民使用,今天起開放至9月30日,每日開放時間從上午10點至下午6點。縣政府表示,因目前仍維持疫情二級警戒,現場進行總量管制500人,民眾進入杉原海水浴場務必遵守配戴口罩、測量體溫、手部消毒與實聯制等防疫措施。民眾於海水浴場可定點飲食,但禁止邊走邊吃,且吃完後須立刻戴上口罩。

縣長饒慶鈴表示,縣府回應民眾與社會的期待和需求,重新開放杉原海水浴場,未來杉原海水浴場也會整合富山護魚區,擴大保育區和生態教育廊道,期待蛻變的杉原灣,能成為台灣東海岸最耀眼的「閃閃發光之地」。

交通及觀光發展處指出,杉原海水浴場經過縣府整修後,修復破損的木棧道等設施、整修盥洗室與洗手間、增設沖洗區、置物櫃與部落茅草屋(達麓岸),設置浮球警戒線並且進駐合格救生員與救生設備,不僅讓海水浴場的功能更完善,也讓前來戲水的遊客安全更有保障。

交觀處進一步說明,杉原海水浴場開放時間內皆有救生員提供戒護服務,戒護範圍為杉原灣沙灘向海面延伸約100x100公尺的橘色浮球警戒線內。戒護範圍以內可從事游泳及獨木舟丶立式划槳丶衝浪、風浪板、風箏衝浪等非使用機械力器具活動,但須優先禮讓游泳民眾。

戒護範圍內禁止從事潛水、釣魚及水上摩托車、拖曳傘、滑水板、香蕉船、橡皮艇、拖曳浮胎等使用機械力器具活動。此外,縣府提醒戲水民眾,戲水前應參閱中央氣象局海象即時訊息並考量自身狀態與活動風險,務必注意自身安全。

為維護海洋生態,減少海洋汙染,縣府也呼籲戲水民眾選擇「海洋友善」的防曬防及化妝品,若能以穿著長袖、戴帽子等物理性防曬方式遮陽尤佳,並請民眾於戲水前熟讀安全告示牌,遵守相關規定,保障自身戲水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