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要擠破頭!竹市5校總量管制 4/10辦理實體報到

新竹市今年實施總量管制的學校有5所,國小部分包括三民國小。圖為三民國小學生。(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今年實施總量管制的學校有5所,國小部分包括三民國小。圖為三民國小學生。(記者洪美秀攝)

2021/04/09 16:45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又要擠破頭!新竹市今年實施總量管制的學校,國中有培英、光武、竹光等3所學校,國小有三民和關埔等2所,原本去年也實施總量管制的龍山國小今年解除總量管制,將可容納所需新生數。總量管制學校明天(10日)辦理實體報到,提醒家長帶孩子到學校報到,對未能報到的學生也會輔導轉分發到其他學校,滿足學生就近入學需求。

依據市府資料,光武國中今年招收14班、420名學生,有704名學生登記。竹光國中招收12班、360名學生,有445人登記。培英國中招收27班、810名學生,有889名學生登記。其中,光武國中登記人數再創新高,已超過可招收學生數的1.68倍,可說是學生擠破頭、最難擠進的學校。

國小部分,三民國小招收13班、377名學生,有423人登記,關埔國小招收10班、350名學生、有538人登記,目前關埔國小的每班新生數已報請教育部核准、仍採每班最高35人為上限。

市府教育處說,今年總量管制學校降為5所,原本去年實施總量管制的龍山國小,因群英樓校舍可望在9月完工恢復教室使用,因此解除總量管制限制,同時可紓解關埔國小總量管制壓力,讓學生獲得較好的學習環境。

非總量管制學校 4/26~5/1日報到

教育處說,今年國一新生數約4899人、國小新生數為5943人,相較其他縣市,新竹市少子化情形相對不明顯,提醒家長實施總量管制學校的實體報到在明天,至於超出總量管制的學生數也會啟動轉分發輔導機制,其中,光武國中將轉分發到新科及建華國中、竹光國中轉分發到虎林國中、培英國中轉分發到建華國中,非總量管制學校報到期程是4月26日到5月1日,提醒家長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