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高端疫苗接種率92.1% 市圖總館及各分館明起開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時表示,第6輪國產高端疫苗在社區接種站的接種率達92.1%。(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時表示,第6輪國產高端疫苗在社區接種站的接種率達92.1%。(市府提供)

2021/08/23 22:36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市今天無新增國內本土確診個案,市長鄭文燦下午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時表示,第六輪國產高端疫苗接種作業,全市約有5萬3000人登記,其中2萬6229人向36處社區疫苗接種站預約接種、有2萬4146人完成注射、接種率達92.1%,期間雖然有3位民眾注射後出現暈針或想吐,休息送醫後已無礙;他強調,高端疫苗中和抗體效價是AZ的3.4倍,具安全性及有效性,也是好疫苗,經過首日接種,民眾對高端疫苗的信賴度也提高,提醒符合資格的民眾明晚6點前踴躍預約接種。

鄭文燦提及,市境防疫旅館近8成滿載,其中4成為桃園市民、6成為外縣市民眾,教育部日前核准境外生專案入境,今年統計有1萬3000名境外生將於開學前的9、10月抵台,而市境防疫旅館已有4家大專院校於8月20日至10月8日有逾400間房的訂房需求,考量北北桃防疫旅館房間總數約1萬3000間,為避免排擠一般入境民眾訂房需求,建議教育部延長境外生入境報到時間分散人流、建議中央規劃開放境外生入住目前使用率較低的集中檢疫所,或啟動防疫巴士協助各縣市大學安排境外生就近入住當地防疫旅館等3方案,以免重蹈入境生與入境民眾搶房的情況。

他表示,中央宣布明天起至9月6日止維持二級疫情警戒,桃園市立圖書館(含總館及各分館)也自明天起開放書庫區、一般閱覽座位區、期刊閱報區、自修室/閱覽室、上網區、個人視聽區則以一桌1人或2人為限,同樣實施容留人數管制,入館人流降載至40%,自修室/閱覽室依梅花座計算人數,不受容留人數限制;至於團體視聽區、密閉不通風空間仍維持封閉。

中央開放6之2期國產高端疫苗接種作業,市府呼籲符合資格民眾請在明天晚上6點前預約接種。(市府提供)

中央開放6之2期國產高端疫苗接種作業,市府呼籲符合資格民眾請在明天晚上6點前預約接種。(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