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斯卡羅》3、4集登場 親友追劇緬懷「大股頭」查馬克

查馬克・法拉屋樂在公視改編史詩大劇《斯卡羅》中飾演瑯嶠十八社大股頭「卓杞篤」一角備受肯定,親友們也約好一起追劇,透過劇中身影,悼念他們的朋友。(圖擷自潘孟安臉書)

查馬克・法拉屋樂在公視改編史詩大劇《斯卡羅》中飾演瑯嶠十八社大股頭「卓杞篤」一角備受肯定,親友們也約好一起追劇,透過劇中身影,悼念他們的朋友。(圖擷自潘孟安臉書)

2021/08/21 23:1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公視改編史詩大劇《斯卡羅》中飾演瑯嶠十八社大股頭「卓杞篤」一角的查馬克・法拉屋樂,雖是素人,但卻展現精湛演技征服觀眾,還獲得金鐘獎影帝吳慷仁盛讚是「一種與角色的靈魂交換」的演出,不過,查馬克前天晚間卻不幸因病逝世,享年42歲,查馬克生前交遊廣闊且人緣極佳,今天晚上9點是《斯卡羅》第3、4集首播,坊間已傳出有不少朋友要追劇,透過劇中身影,悼念他們的朋友。

查馬克是屏東泰武國小主任,但他除二度擔任「排灣古謠隊」並擔任總監而獲得金曲獎外,更曾在2017年獲得教育界最高榮譽的「師鐸獎」,加上木雕亦曾得獎,堪稱允文允武,逝世消息一出,各界「天妒英才」惋惜聲不斷。

查馬克去年受邀參與《斯卡羅》演出,並擔綱重要角色「卓杞篤」,精湛演技不僅受金鐘獎影帝吳慷仁盛讚是「一種與角色的靈魂交換」,曾共事過的立委伍麗華更強調是「血液中的記憶」躍然於螢幕,讓卓杞篤更佳立體、鮮明。

1名查馬克潮州高中的同學回憶,查馬克高中時就很優秀,兩人都是排灣族人而相識,雖然後來成年後就比較少接觸,他這次透過《斯卡羅》來回想查馬克的身影,而他所飾演的卓杞篤,讓他覺得有股原住民生命力宛從螢幕油然而生。

他說,他的朋友間現在聊天時都特別提醒週六晚上要開電視看《斯卡羅》,雖然他們知道這齣劇是歷史小說改編,但是透過螢幕,讓大眾更能認識當時的原住民族與閩、客、洋的互動,而在查馬克過世後,他每在劇中現身,就像再次認識他,也增添悼念之情,透過追劇觀看他們朋友人生最巔峰的演出憑弔。

他說,雖然全劇佳,但MOD上的發音語言僅僅標註客語,但劇中從英語到台語再到國語還有排灣族語,明顯有缺誤,雖是瑕不掩瑜,但希望製作單位能修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