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拿出30年的生日禮物典當卻遭婉拒 與業者對話讓人感傷

中年男子拿到當舖欲典當的「勞力士」手錶。(業者提供)

中年男子拿到當舖欲典當的「勞力士」手錶。(業者提供)

2021/08/20 08:1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一名男子上週五拿了一只勞力士手錶到中市一家當鋪典當,表示是30年前朋友送的生日禮物,因疫情期間經濟不景氣才拿出來周轉,業者依經驗目視未見過此一型號勞力士,心裡有數,又不好直接說破,只好婉拒,對方則說了一句「友誼無價」離去,業者事後有感而發將這段過程貼到臉書,網友也對兩人高EQ稱許不已。

在北區中清路上開當鋪的業者「阿全」說,當天下午店內突走進一名過路客,對方年約60歲穿著樸素,從包中拿出一支勞力士手錶要典當,他接過手錶發現錶帶頗新,但依十多年的經驗,卻未見過一型號的「火柴棒」手錶,加上也沒有附上保證書等資料,他不禁好奇詢問何時購買?買多少錢呢?

對方則淡定的說,30年前幫助了某好友,好友生意事業發達了,在當年送了這支手錶做為生日禮物,這手錶應該很珍貴才是,所以他很珍惜平日也鮮少拿出戴,但最近因疫情關係經濟不景氣,一時生意上周轉不過去才拿出來典當,一旦度過難關會立即前來贖回。

「阿全」說,當下得知原委難免感傷,只能找個不傷人的話語,就說錶都不會動,應該是壞了因此不收,對方當場雖愣了一下,隨即淡淡的說了一句「友誼無價」離去;事後他有感而發的將這段過程貼到臉書說,「我想近期因疫情影響超大的,不然不會把這麽新的舊錶拿出了典當周轉,只是雖保存的很好卻不是原廠貨,還好對方說出了友誼無價,內心應轉念而平靜吧!」

網友對此貼文紛紛留言,「恩…一定很不好過,祝福他關關難過關關過」、「真誠相待,友情無價,不管送啥都是無價的」、「友誼常存最是可貴」,也對業者與客人的高EQ稱許不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