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受疫情影響民眾度難關 新北民團補助68戶超過144萬元

見賢思琪社福基金會董事林柏岳(中)發放生活扶助金給受疫情影響的弱勢家戶。(記者林欣漢攝)

見賢思琪社福基金會董事林柏岳(中)發放生活扶助金給受疫情影響的弱勢家戶。(記者林欣漢攝)

2021/08/16 17:39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各行各業,許多人的工作及生活受到影響,新北市見賢思琪社會福利公益基金會提供三重﹅蘆洲﹅淡水﹅三芝區因受疫情影響的68戶家庭,3到6個月不等的長期生活扶助金或急難救助金,已補助144萬8000元,並協助媒合工作機會,幫助度過難關。

受疫情影響,許多弱勢收入銳減導致家庭生計陷入困境,見賢思琪社福基金會與新北市社福中心合作「琪心抗疫專案」,由社工評估轉介需要幫助的家庭,提供一次性急難救助或長期兒少生活扶助,以及租金補助、工作媒合等,希望能協助困頓家庭度過黑暗期。

1名單親扶養3歲女兒的父親說,因疫情影響,經營的小吃店生意變差,加上身體及家庭關係,經濟相當窘迫,目前僅能靠外送維生,收入有限,除了基金會給予1萬元,另外社福中心也提供奶粉、尿片等生活物資,並協助申辦福利身分。另1名54歲的蕭姓貼磁磚師傅,因受傷後暫時無法工作,基金會提供3個月共1萬5000元救助。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見賢思琪社福基金會董事林柏岳今天下午至三重社福中心發放生活扶助金給其中約30戶家庭,林柏岳表示,基金會除了推動社會公益協助弱勢,也關懷支持「社工助人者」,例如去年推出的「社工快樂住宿方案」,就是偕同集團旗下飯店免費提供辛苦的社工們放鬆充電的住宿假期,此次也是希望能助社工一臂之力,期待未來繼續以公私部門合作的方式,幫助到最需要的家庭。

許秀能表示,基金會不僅提供紓困,還願意媒合提供集團旗下如建設公司工地等工作機會,可說是「給魚、也給釣竿」,在疫情過後,協助弱勢家庭紓困,非常感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