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竹縣弱勢生 昌益事業群董事長楊玉全捐273萬

昌益事業群董事長楊玉全(左)捐助273萬,助學新竹縣內546名弱勢中小學生。(記者黃美珠攝)

昌益事業群董事長楊玉全(左)捐助273萬,助學新竹縣內546名弱勢中小學生。(記者黃美珠攝)

2021/08/10 13:28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昌益事業群董事長楊玉全捐助新竹縣低收跟中低收入戶的單親家庭中小學生共546人,每人5000元助學金,總共捐助金為273萬元,今天縣長楊文科感謝他幫助縣府給境內的弱勢孩子安穩長大,特別頒發琉璃獎牌致謝。

楊玉全說,單親又弱勢的家庭原本就比一般家庭辛苦,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更困頓,值得各界一起來幫助他們。只有讓這些家庭的孩子也能安心上學,臺灣社會才會更好。

楊文科說,楊玉全的好意嘉惠了新竹縣334名國小學童、212名國中學子。其中國小學童「小希」(化名)原本個性活潑、在校表現優異,去年卻因父母離婚,導致他和姐姐目前只能靠母親微薄的薪水相依為命,眉宇間也不如以往無憂。

「小禎」(化名)年幼失母,父親健康不佳,和國二的妹妹一家3口生活艱困,但是「小禎」卻非常懂事,認真學習、幫忙家務之餘,成績都能維持在中上水準。

「婷婷」(化名)的媽媽為了養家身兼3份工作,工作之外還得照顧中風的「婷婷」外公,她心疼媽媽因此刻苦向學,力爭上游。

楊文科說,扶助前述弱勢家庭的子弟,縣府每學期期初都有請學校辦理清寒學生及弱勢學生教科書補助,有需要的家長可向學校教務(導)處洽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