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節能否烤肉? 南市衛生局長:不可能像以前那樣了

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左2)表示,不需要防疫的日字已經過去了,未來必須嚴守防疫新生活,包括中秋節烤肉。(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左2)表示,不需要防疫的日字已經過去了,未來必須嚴守防疫新生活,包括中秋節烤肉。(南市府提供)

2021/08/09 16:4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再過1個多月就是中秋節了,很多民眾關心中秋節可不可以烤肉?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今天表示,未來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樣了,不戴口罩到處亂跑,不需要防疫的日子已經過去了,未來必須嚴守防疫新生活,包括中秋節烤肉。

台南市政府今天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由市長黃偉哲率市府相關局處長首出席。衛生局長許以霖說明,南市自展開COVID-19疫苗接種作業至昨天(8日)止,共接種63萬8772劑次,疫苗劑次涵蓋率34.2%。

許以霖說,很多市民都在問中秋節可不可以烤肉?未來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樣了,不戴口罩到處亂跑,不需要防疫的日字已經過去了,未來必須嚴守防疫新生活。

他說,除了飲食外,外出全程佩戴口罩,確實執行實聯制登記措施,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人流控管或總量管制,室內空間至少1.5米/人,室外空間至少1米/人,集會活動人數上限室內50人,室外100人,若超額則提防疫計畫,餐飲內用原則依照衛福部規定處理。

市長黃偉哲表示,這次父親節,南市自6日到8日3天到台南的人數大約2萬1000多人,這些人來到或是回到台南,然後再回到他們居住的外縣市,希望他們能做好健康管理,也關注家人的健康,如果有身體不適,出現疑似感冒症狀的朋友,能夠馬上做快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