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樓烤肉怕太香!警戒將降級 陳其邁:保持設距有風險仍將禁止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下午表示騎樓烤肉,「一家烤肉萬家香 」,會引來鄰居或親戚會來,要保持社距會有風險 ,因此騎樓烤肉也無法開放。(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下午表示騎樓烤肉,「一家烤肉萬家香 」,會引來鄰居或親戚會來,要保持社距會有風險 ,因此騎樓烤肉也無法開放。(市府提供)

2021/07/26 20:26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27日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警戒降級後,有民眾要在住家騎樓與同住家人烤肉,人數約6、7人,高雄市長陳其邁今下午表示,同住家人要吃飯當然可以,但外出野餐,因空間無法限制,會有非同住家人經過,無法保持社距,所以戶外野餐不開放,至於騎樓烤肉,「一家烤肉萬家香 」,會引來鄰居或親戚,要保持社距會有風險 ,因此騎樓烤肉也無法開放。

有媒體提問民眾在中國打了疫苗,台灣承認其效力嗎?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台灣政府目前提供AZ和莫德納疫苗,在還沒有其他疫苗上市前,對其他疫苗效價並沒有FDA審核文件可供參考,所以目前在台灣核可疫苗效價的就只有AZ與莫德納。此外國產高端疫苗FDA也緊急授權, 除此之外沒有其他疫苗獲得承認。

陳其邁則說,疫苗須經過科學評估,其效力在國內還是以中央主管機關或現行規定為主,無論是疫苗效力認定或許可,這些都是中央認定而非地方權責。

另外高雄市啟動六大類從業人員重新開業公費快篩服務,潘炤穎也表示,快篩對象有2萬8000多人,篩檢量能沒有問題,相關人員可先上網下載申請表,再到33個社區篩檢站預約,其中教育局及社會局等單位人員,會先造冊再統一安排並通知採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