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敢打XX疫苗嗎」這句話超煩!醫曝600字心聲萬人激推

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日前被問到,「敢打高端疫苗嗎?」,他秒回「當然敢啊」,並在臉書粉專揭露600字心聲,他表示「有什麼就打什麼,AZ、莫德納、BNT、高端都可以」,文章曝光吸引數萬名網友來按讚。(資料照)

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日前被問到,「敢打高端疫苗嗎?」,他秒回「當然敢啊」,並在臉書粉專揭露600字心聲,他表示「有什麼就打什麼,AZ、莫德納、BNT、高端都可以」,文章曝光吸引數萬名網友來按讚。(資料照)

2021/08/08 1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日前被問到,「敢打高端疫苗嗎?」,他秒回「當然敢啊」,並在臉書粉專揭露600字心聲,他表示「有什麼就打什麼,AZ、莫德納、BNT、高端都可以」,文章曝光吸引數萬名網友來按讚。

昨(7)日陳志金醫師在臉書粉專「Icu醫生陳志金」分享,「你敢打嗎?」這句話真的很煩,不要因為自己不敢打,就到處去問人家敢不敢,AZ剛進來的時候,一堆人不敢打,也是來質疑他「你敢打嗎?」,他表示「我敢啊!我就是3/22第一批打的」。

陳志金接著說,自己一向都說「有什麼疫苗就打什麼,只要是指揮中心認可的,都可以打,包括AZ、莫德納、高端、BNT」。他透露,自己也跟太太這麼說,因此當太太登記的時候就是勾「都可以」,而她剛好輪到AZ,理所當然就打AZ。

陳志金無奈表示,現在又有人問他「你敢打高端嗎」,他回「我當然敢啊」,沒想到對方卻回覆「你都打AZ了,才說你敢打高端」。他說,「你是問我敢不敢?我當然敢打,如果之後能夠追加,無論是高端、莫德納、BNT,我還是會去追加的,請放心!」。

陳志金指出,當初他想打疫苗時,就只有AZ可打,因此選擇先打AZ,當時還沒有高端可選,而當太太想打疫苗時,她有AZ和莫德納2種可選,她勾都可以,因此被分配到打AZ,就選擇打AZ,當時太太也還沒有高端可選。

陳志金說,他和太太都敢打「高端」,但也不是「非高端不打」就是「能打什麼就先打」、「輪到了就打」、「我們不想等下去,先有保護力比較重要」,這樣有很難理解嗎。

最後陳志金表示,「拜託!高端是「現在」才有的選項好嗎!是我和太太打完以後才有的選項!你不要這麼錯亂的問我,為什麼不選高端?」,他感嘆即使已經完整說明,但仍會有人繼續問他「你敢打高端,為什麼要打AZ」,讓他無奈直說,「邏輯這件事情,真的很難!沒有的,就是沒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