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8/0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高雄山區大雨狂襲,桃源區明霸克露橋被暴漲溪水沖斷,路過民眾拍下驚悚瞬間。(民眾提供)

高雄山區大雨狂襲,桃源區明霸克露橋被暴漲溪水沖斷,路過民眾拍下驚悚瞬間。(民眾提供)

2021/08/08 06:52

自由時報

豪雨襲台 多處釀災 南橫斷橋 500人困山中

熱帶性低氣壓TD11(原盧碧颱風)中心昨上午於新竹沿海一帶登陸,在外圍環流及西南氣流雙重夾擊下,帶來可觀降雨,又以中南部山區降雨最顯著,屏東瑪家及霧台累積雨量達一千一百多毫米,已超過二○一八年的八二三水災台南楠西區的九四四毫米。受「○八○六水災」豪雨影響,全台至少已兩死、兩傷、一失蹤,農損達一.七八億元。

詳見豪雨襲台 多處釀災 南橫斷橋 500人困山中

五倍券護弱勢 109萬人免費領

行政院將推出一千元換五千元的振興五倍券,由於民進黨立委對此有不少意見,政院本週將與民進黨團進行整合、溝通。據悉,為考量中低收入戶在經濟上的弱勢,政院將讓全國約一○九萬名中低收入戶免費領券,規劃將一千元直接撥入中低收入戶的帳戶。

詳見五倍券護弱勢 109萬人免費領

古蹟「陳悅記祖宅」 不肖子孫藏槍毒

台北市警局繼日前破獲火力驚人的「黑幫軍火庫」後,再偵破一起重大販槍案!偵辦單位萬華警分局還發現,陳姓販槍男子竟是國定古蹟「陳悅記祖宅」的後人,他不僅讓家族蒙羞,甚至把三把制式長、短槍,三百發子彈和十六包海洛因毒品直接藏在祖厝內;陳落網後供承,祖宅是國定古蹟,尚有家族宗親住在這裡,才會「誤判」以為警方一定想不到內藏械彈,沒想到還是栽了。

詳見古蹟「陳悅記祖宅」 不肖子孫藏槍毒

聯合報

雨彈狂炸…高屏山區「像莫拉克翻版」 高鐵部分停駛

雨彈狂炸,全台各地都傳災情,馬祖昨天雨量創下歷年之最,台灣高鐵也罕見苗栗至台中區間雙向停駛,全國農損約一點八億元。高屏山區泥水沖進民宅,高雄撤離逾兩千人,居民驚嚇「宛如莫拉克風災翻版」;市長陳其邁坐鎮原民區,並向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請求國軍支援兵力救災。

詳見雨彈狂炸…高屏山區「像莫拉克翻版」 高鐵部分停駛

補助購車兩手策略 電動機車銷量崩跌

行政院這兩年補助民眾買七期排放標準的燃油機車,結果造成電動機車掛牌數量雪崩式下跌;今年一到七月各縣市補助汰舊換新機車,共補助電動機車九八六○輛,七期燃油機車卻高達十三萬一九四六輛,油車數量為電車約十三點四倍。地方環保局官員慨歎,大部分時間都在辦油車補助,更環保的電車卻乏人問津,「這樣對嗎?」電動機車業者也哀號「環保署走了兩年回頭路,是要打臉蔡總統追求減碳的目標嗎?」

詳見補助購車兩手策略 電動機車銷量崩跌

中國時報

豪雨炸全台 高雄桃源斷橋 3部落成孤島 馬祖芹壁泥流 小希臘受重創

受西南氣流與熱帶性低氣壓影響,7日全台大雨,南投縣、嘉義縣、高雄市及屏東縣更是下起局部超大豪雨,中南部災情頻傳,凌晨2時到下午5時,全國累積雨量達45億立方米。雨彈狂轟猛炸,高雄桃源山區重要橋梁「明霸克露橋」造價10億,啟用還沒5年,不敵洪水慘遭腰斬。馬祖也傳出土石流釀災,以閩東建築聚落聞名、有小希臘之稱的北竿芹壁村受創最重。

詳見豪雨炸全台 高雄桃源斷橋 3部落成孤島 馬祖芹壁泥流 小希臘受重創

東奧今晚閉幕 美國vs.大陸獎牌爭霸

隨著高球雙姝徐薇淩與李旻在風雨中完成4回合72洞賽程、拳擊黃筱雯站上頒獎台領取銅牌後,中華健兒結束了此次征戰東京奧運所有比賽,2金4銀6銅12面獎牌,暫居獎牌榜第31。今晚7點登場的閉幕典禮,預計以「我們共享的世界」為主軸,最終熄滅聖火,將主辦權交給法國,期許2024年巴黎奧運能更加平和進步。

詳見東奧今晚閉幕 美國vs.大陸獎牌爭霸

行政院將推出一千元換五千元的振興五倍券,為考量中低收入戶在經濟上的弱勢,規劃免費領券,將一千元直接撥入帳戶。圖為去年民眾在郵局排隊領振興券。(資料照)

行政院將推出一千元換五千元的振興五倍券,為考量中低收入戶在經濟上的弱勢,規劃免費領券,將一千元直接撥入帳戶。圖為去年民眾在郵局排隊領振興券。(資料照)

台北市「陳悅記祖宅」被文化部列為國定古蹟。(資料照)

台北市「陳悅記祖宅」被文化部列為國定古蹟。(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