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8/0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台灣「鞍馬王子」李智凱昨在東奧男子體操鞍馬決賽,使出招牌「湯瑪士迴旋」勇奪銀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鞍馬王子」李智凱昨在東奧男子體操鞍馬決賽,使出招牌「湯瑪士迴旋」勇奪銀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2021/08/02 06:46

自由時報

東奧》台灣再添2銀 李智凱無憾落地 戴資穎拚金鎩羽

台灣健兒,辛苦了!「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子單打金牌戰,以一比二不敵中國好手陳雨菲,「鞍馬王子」李智凱在男子體操鞍馬決賽以總分一五.四○○分,僅次於英國名將惠特洛克的一五.五八三分,兩人各收穫一面銀牌。

詳見東奧》台灣再添2銀 李智凱無憾落地 戴資穎拚金鎩羽

地方上傳資料 長者打第二劑疫苗 免登記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昨新增十二例本土病例、兩例死亡,為增強防護力,讓疫苗「打氣」持續,登記預約作業也滾動式修正,指揮中心針對疫苗接種宣布三項決議,其中,最受外界關注的長者接種第二劑,以及機構、校園集體預約接種,將採資料批次上傳,不必一一登記。

詳見地方上傳資料 長者打第二劑疫苗 免登記

哨兵豬健康長大 傳統豬瘟拔針有望

去年台灣口蹄疫成功拔針,今年春節後,農委會啟動典型豬瘟(傳統豬瘟)拔針的「哨兵豬」計畫,全台約一百五十場養豬場的首批哨兵豬已陸續進入屠宰排程,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目前這些哨兵豬都沒發現典型豬瘟病毒,若一切順利,明年年中就可評估典型豬瘟拔針。

詳見哨兵豬健康長大 傳統豬瘟拔針有望

聯合報

史詩決戰…羽球戴資穎、體操李智凱 雙銀飲恨

東京奧運大豐收,中華代表團在「超級星期天」單日進帳三面獎牌,是單日進帳獎牌數最多的一天,羽球戴資穎大戰三局惜敗摘銀,加上體操李智凱銀牌、高球潘政琮銅牌,累積已達二金四銀四銅。

詳見史詩決戰…羽球戴資穎、體操李智凱 雙銀飲恨

高球/7人加賽 潘政琮延長賽摘銅

台灣高爾夫球好手潘政琮在東奧四天比賽「倒吃甘蔗」,第一天倒數第三、第二天卅四名、前天爬到第十七名,昨天打出六十三桿佳績,與七人同列第三名,最後在延長賽脫穎而出,為中華代表團帶回史上第一面奧運高球獎牌。

詳見高球/7人加賽 潘政琮延長賽摘銅

中國時報

雙銀 羽球女單戴資穎 體操鞍馬李智凱 奧運高球 潘政琮奪銅

昨天可說是台灣運動選手參與奧運比賽的「紀錄日」,女子羽球單打、體操與高爾夫都獲得歷史性的首面獎牌,可惜國人引頸期盼的本屆東京奧運第3金兩度擦身而過,羽球天后戴資穎奮戰3局不敵中國大陸陳雨菲,體操李智凱在鞍馬項目小輸英國惠特洛克0.183分,雙雙「銀恨」,但高爾夫球潘政琮經延長加賽後,拿下我國首面奧運高球銅牌。中華隊昨日進帳2銀1銅,累積2金4銀4銅續創隊史新高。

詳見雙銀 羽球女單戴資穎 體操鞍馬李智凱 奧運高球 潘政琮奪銅

15年努力 戴資穎圓兒時夢!爸爸親筆「相信自己」 化為刺青刻左前臂闖奧運

「別人不相信你沒關係,只要你相信自己。」帶著這樣的信念奮戰,戴資穎一步一步朝目標努力,不但達成12歲上綜藝節目時立下的夢想「打到奧運」,更站上奧運頒獎台。

詳見15年努力 戴資穎圓兒時夢!爸爸親筆「相信自己」 化為刺青刻左前臂闖奧運

國內武漢肺炎昨新增十二例本土病例、兩例死亡,因疫情封園兩個半月的台北市立動物園,昨恢復對外開啟。(記者羅沛德攝)

國內武漢肺炎昨新增十二例本土病例、兩例死亡,因疫情封園兩個半月的台北市立動物園,昨恢復對外開啟。(記者羅沛德攝)

農委會啟動傳統豬瘟拔針的「哨兵豬」計畫,若一切順利,明年年中就可評估拔針。圖中豬隻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農委會啟動傳統豬瘟拔針的「哨兵豬」計畫,若一切順利,明年年中就可評估拔針。圖中豬隻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