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8/0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台灣「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右),昨天東奧羽球男雙勇奪台灣首面奧運羽球金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右),昨天東奧羽球男雙勇奪台灣首面奧運羽球金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2021/08/01 06:41

自由時報

麟洋配 東奧羽球男雙摘金// 小戴接棒 今晚搶金牌

台灣「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昨天在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戰,以二十一︰十八、二十一︰十二擊潰「中國巨塔」李俊慧/劉雨辰,勇奪台灣首面奧運羽球金牌。世界球后戴資穎在女單四強賽以二十一︰十八、二十一︰十二收拾印度名將辛度,今晚八點二十分將與中國女將陳雨菲爭奪金牌。

詳見麟洋配 東奧羽球男雙摘金// 小戴接棒 今晚搶金牌

本土病例降低 疫苗逾808萬人打了

武漢肺炎病例數降低了!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十一例本土病例,較連日都是廿多例減少,且已連續四天無死亡案例。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昨天只有二例感染源不明,且連續廿天不明感染源都低於十例,「這是好現象」;而嘉義縣工廠群聚案件,昨緊急擴大篩檢近千人都是陰性,疫情未擴大。

詳見本土病例降低 疫苗逾808萬人打了

苗栗德芳教養院自閉生 遭管教虐死

苗栗造橋鄉私立德芳教養院廿八歲李姓院生,遭院內林姓社工師、賴姓行政助理持按摩板、金屬管痛毆昏迷,送醫不治;檢警相驗發現,李男四肢和腹部有多處瘀青,且被打到疑患橫紋肌溶解症,但兩人辯稱只有打屁股管教。檢方昨依傷害致死罪諭令兩人各十萬元交保,定本月六日解剖查明死因,縣府已令教養院停業,將裁罰卅萬元。

詳見苗栗德芳教養院自閉生 遭管教虐死

聯合報

麟洋配 奪羽球首金

羽球黃金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拍出「金」喜,在東京奧運金牌戰直落二擊敗對手,為中華代表團摘下第二面金牌,兩金兩銀三銅超越雅典奧運兩金兩銀一銅成績,締造我國奧運史上最佳紀錄。今天還有「世界球后」戴資穎,挑戰本屆奧運中華代表團第三金。

詳見麟洋配 奪羽球首金

國際影音平台 未開播先燒5000萬

中央社承辦的「國際影音串流平台」宣布八月卅日上線開播,並定名為「Taiwan+」。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指出,平台的專案辦公室一年租金上千萬元,光是裝潢費就耗資約三六五八萬,簡直是「五星級辦公室」,還沒開播就先燒掉五千多萬元。她質疑,文化部長李永得賭上烏紗帽力推八月開台,就是「為開而開」。

詳見國際影音平台 未開播先燒5000萬

中國時報

麟洋配擊敗大陸雙塔奪金 金門鄉親大喊「古寧頭大捷」

中華代表團的東京奧運第2金,昨在武藏野之森綜合體育館產生!「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以21比18、21比12拍落中國大陸「雙塔」劉雨辰/李俊慧,不僅奪得台灣在奧運羽球的首面金牌,中華隊本屆累積2金2銀3銅,也一舉超越2004年雅典奧運的2金2銀1銅,創下我國歷屆奧運最佳成績!

詳見麟洋配擊敗大陸雙塔奪金 金門鄉親大喊「古寧頭大捷」

湯智鈞成功抗韓 闖4強寫歷史

綽號「湯包」的中華男子射箭好手湯智鈞,昨在個人賽射退世界紀錄保持人金優鎮,成功抗韓激勵人心,無奈接下來的4強賽敗給了義大利奈斯波利,銅牌戰又不敵日本的古川高晴,沒能繼男團奪銀之後再添1面獎牌,但已寫下台灣男子射箭在奧運賽場的最佳成績。

詳見湯智鈞成功抗韓 闖4強寫歷史

立陶宛捐贈台灣的2萬劑AZ武肺疫苗昨上午運抵桃園機場。(記者朱沛雄攝)

立陶宛捐贈台灣的2萬劑AZ武肺疫苗昨上午運抵桃園機場。(記者朱沛雄攝)

苗栗縣德芳教養院李姓院生(左),遭院內林姓社工師、賴姓行政助理(右)持按摩板、金屬管痛毆到昏迷,送醫不治。(家屬提供)

苗栗縣德芳教養院李姓院生(左),遭院內林姓社工師、賴姓行政助理(右)持按摩板、金屬管痛毆到昏迷,送醫不治。(家屬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