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7/1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COVID-19篩檢 陽性率變化表

COVID-19篩檢 陽性率變化表

2021/07/19 06:36

自由時報

疫苗登記862萬人 463萬人願打AZ 解封關鍵「不以清零為目標」

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昨新增十五例、死亡四例。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指出,目前整體疫情控制算很穩定,且每天篩檢四萬至六萬人,篩檢陽性率已從五月中的五.二%降到七月僅○.○二%至○.○六%,遠低於世衛所訂五%國際警戒值;若考量疫情持續下降、各產業有及時因應能力及醫療量能充足等條件,不排除可提早宣布二十六日後降級。

詳見疫苗登記862萬人 463萬人願打AZ 解封關鍵「不以清零為目標」

疫苗價格是合約保密事項 陳時中:要我講價格的 都居心叵測

國內採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屢遭國民黨、民眾黨等在野黨質疑為何不公開價碼。被外界視為高EQ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再被問到相關問題時,罕見疑似動怒回應:「已經講過很多次了,合約裡寫得清清楚楚,價格是雙方保密的事項,大家現在來問價格、要求我公開講價格的,我都講有點居心叵測。」

詳見疫苗價格是合約保密事項 陳時中:要我講價格的 都居心叵測

烟花最快明變中颱 撲台機率高

今年第六號颱風烟花(IN-FA)昨晨兩點生成,自台北東方一○八○公里海面,緩慢往西北西方向靠近台灣東方海面。中央氣象局表示,烟花最快明(二十)日增強為中度颱風,依目前路徑預測,最快週三(二十一日)發布海上警報,二十二日可能對馬祖、台灣發布陸上警報,新竹以北、桃園、雙北、基隆、宜蘭,甚至花蓮北部將首當其衝。

詳見烟花最快明變中颱 撲台機率高

聯合報

政院規畫 發振興券救餐飲業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趨緩,新確診個案昨又新增十五例本土個案、四例死亡案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情控制非常穩定,關聯不明者相對較少,目前趨勢來看,未來三級警戒降級的可能性很高,只要符合疫情下降、即時因應能力與醫療量能足夠等三條件,就考慮降級,但不以清零為目標。

詳見政院規畫 發振興券救餐飲業

強生承認 恐更多人死於新冠

英國英格蘭十九日全面解封。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英國首相強生賭很大,連他自己也承認,解封可能使更多人死於新冠肺炎。

詳見強生承認 恐更多人死於新冠

中國時報

行政院南服中心執行長 陳政聞請辭獲准

屏東縣「牡丹灣Villa」在微解封首日傳出違規群聚用餐,住宿名單驚見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屏東縣政府接獲投訴隔日前往稽查,第一時間已對業者開罰,另掌握當天入住26人與14名違法群聚用餐名單,19日將移給衛政單位,釐清違規涉案人員。陳政聞神隱1天後,自認牽連團隊,昨晚請辭南服中心執行長職務獲准。

詳見行政院南服中心執行長 陳政聞請辭獲准

莫德納第2劑擴及第3類 19萬人受惠 丁怡銘們也在列

國內逾400萬名莫德納「鐵粉」還等不到第1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日表示,因莫德納疫苗「數量還夠」,因此第2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及第3類「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可在8月6日前打第2劑。外界質疑,政府的施打順序受政治影響,恐影響解封成效。藍委陳玉珍要求公布第2類造冊名單,到底是誰可先打完2劑。

詳見莫德納第2劑擴及第3類 19萬人受惠 丁怡銘們也在列

疫苗洽購進程

疫苗洽購進程

輕颱烟花路徑潛勢圖

輕颱烟花路徑潛勢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