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價格是合約保密事項 陳時中:要我講價格的 都居心叵測

疫苗洽購進程

疫苗洽購進程

2021/07/19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採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屢遭國民黨、民眾黨等在野黨質疑為何不公開價碼。被外界視為高EQ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再被問到相關問題時,罕見疑似動怒回應:「已經講過很多次了,合約裡寫得清清楚楚,價格是雙方保密的事項,大家現在來問價格、要求我公開講價格的,我都講有點居心叵測。」

在野黨質疑 為何不公開價碼

在野黨不斷緊追疫苗採購價,陳時中解釋,現在進貨是我們最大的困難,而所有採購合約裡面都寫得清清楚楚,價格是雙方必須保密的事項,若破壞這樣的保密事項,就會影響合約有效性與進貨時程,大家現在都是怕進貨受到干擾,千萬不要因為這樣子讓進貨真正受到干擾。

陳:破壞合約 恐擾進貨時程

國民黨也質疑,截至六月底,政府買疫苗花費六十七億元,其中卻只有十億元採購國際疫苗;陳時中說明,購買疫苗涉及預算數、權責數,以及已付出的現金流,現在買了相關疫苗,但到貨量沒有這麼多,使用的現金當然還沒到預算數,但將於到貨前陸續付款。

另外,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藥廠與泰國公衛首長之間的通信文件,曝光台灣早於去年十月就開始著手購買疫苗,但由於疫情變化難捉摸,生產地產能(AZ泰國廠)被影響,進而導致疫苗到貨延誤。

洽購疫苗 政府去年中就展開

對此,陳時中回應,自己沒有看到流傳的相關文件,但台灣與AZ簽約早在去年十月底;若要提到開始談判時間,就又更早,大概再提早兩、三個月,政府在國外採購疫苗很早就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