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7/0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6都7月疫苗施打比較

6都7月疫苗施打比較

2021/07/05 06:45

自由時報

疫苗施打 拚月中達兩成 達防疫「效果門檻」 納解封參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武漢肺炎(COVID-19)疫苗接種的人口涵蓋率突破一成,預計最快七月中旬可達到兩成的「有效果門檻」;今日也將提前再配送四十一.八萬劑莫德納疫苗給各縣市,以加快接種。

詳見疫苗施打 拚月中達兩成 達防疫「效果門檻」 納解封參考

本土+37 三級以來新低 出具解隔單 可恢復就業就學

再創三級警戒新低點!國內昨新增三十七例本土武漢肺炎(COVID-19)病例,死亡降至兩例,雙雙創新低;而相對解除隔離人數到七月二日已累計一萬三七一二人,解隔率迄今估已達八成。

詳見本土+37 三級以來新低 出具解隔單 可恢復就業就學

要求撤換苗縣衛生局長 3議員遭恐嚇 嫌犯竟是局長小叔

陳光軒等苗栗縣議員以防疫缺失為由,要求撤換縣衛生局長張蕊仙,未料陳光軒、曾玟學及黎煥強三名議員卻接到電話恐嚇,警方三日逮捕撥打電話的六十七歲邱姓男子;經查,邱男是張蕊仙的小叔,他坦承打電話,但否認恐嚇,警方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嫌送辦,苗栗檢方訊後諭知五萬元交保。

詳見要求撤換苗縣衛生局長 3議員遭恐嚇 嫌犯竟是局長小叔

聯合報

還未解封已關不住 景點夜市人潮湧現

昨新增卅七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二例死亡個案,雙雙創下本土疫情單日新低。台北市發生多起群聚,新增確診人數超越新北市,外界憂心影響七月十二日解封?是否該考慮分區解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疫情往較好的方向走,降級方面,需考慮整體方向,基本上以全國一致為主。

詳見還未解封已關不住 景點夜市人潮湧現

才剛在美IPO 滴滴出行App遭陸下架

才剛遭到網路安全審查,中國大陸網路叫車巨頭「滴滴出行」App,昨天遭大陸國家網信辦以「嚴重違法違規收集使用個人信息問題」,通知應用商店下架。滴滴出行對此回應稱,將嚴格按官方要求下架整改,但已下載App的用戶不受影響 。

詳見才剛在美IPO 滴滴出行App遭陸下架

中國時報

Delta來勢洶洶 專家促疫苗混打

國內新增本土確診數連10天降至百例之下,民心浮動,一周後(7月12日)能否「微解封」?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昨日強調,疫情警戒能否降級,需視疫情控制,方向仍以全國一致為主。專家則建議,關鍵在嚴防Delta變異株致使疫情再起,疫情指揮中心應快做疫苗混打指引,「不要再擋了,再擋會擋出更多民怨」。

詳見Delta來勢洶洶 專家促疫苗混打

邱義仁:法理台獨 非台灣人民能決定

針對台獨議題,當年堅決反對民進黨修改台獨黨綱、被黨內視為頭號軍師的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昨天明確表示,黨的目標和理想要保留,但政府要宣布台灣獨立必須考慮到國際形勢,「此時並不適當」,別說大陸要打你,連美國都反對。

詳見邱義仁:法理台獨 非台灣人民能決定

國內昨新增三十七例本土武漢肺炎病例,死亡降至兩例,雙創三級警戒新低點;指揮中心昨仍呼籲民眾在三級警戒期間,應遵守市場、夜市管制措施。(記者方賓照攝)

國內昨新增三十七例本土武漢肺炎病例,死亡降至兩例,雙創三級警戒新低點;指揮中心昨仍呼籲民眾在三級警戒期間,應遵守市場、夜市管制措施。(記者方賓照攝)

六十七歲邱姓男子(中)涉嫌恐嚇苗栗縣三位議員,被警方拘提送辦,邱男經查竟是衛生局長張蕊仙的小叔。(記者張勳騰翻攝)

六十七歲邱姓男子(中)涉嫌恐嚇苗栗縣三位議員,被警方拘提送辦,邱男經查竟是衛生局長張蕊仙的小叔。(記者張勳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