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施打 拚月中達兩成 達防疫「效果門檻」 納解封參考

6都7月疫苗施打比較

6都7月疫苗施打比較

2021/07/05 05:30

〔本報記者連線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武漢肺炎(COVID-19)疫苗接種的人口涵蓋率突破一成,預計最快七月中旬可達到兩成的「有效果門檻」;今日也將提前再配送四十一.八萬劑莫德納疫苗給各縣市,以加快接種。

一劑接種涵蓋率 全國累計逾10%

國內七月一日起擴大前八類對象接種疫苗,打氣大振,二日十八.四萬人次創單日新高,指揮中心估算,三日也有十四.九萬人次,全國累計至三日已有逾二四三萬人次完成至少一劑接種,涵蓋率達十.一八%。

六都三、四日施打 估逾16.6萬人次

而儘管三、四日是週末較少醫院施打,六都初步統計兩天施打就破十六.六萬人次,其中新北市估已打逾四.六萬劑,其次高雄及桃園則打了三.三萬劑及三.一萬劑,反倒是疫情吃緊的台北市,衛生局統計兩天僅一.六萬人接種。

第二批41.8萬劑莫德納 今提前配送

為加快接種效率,美國提供二五○萬劑莫德納疫苗,首批配送六十四萬劑,今將提前配送原定八日發送的第二批四十一.八萬劑。而行政院昨也透露,政委唐鳳規劃的「疫苗接種預約平台」可望今(五)日由指揮中心公布,且首波的測試年齡層可能下修到五十至六十四歲。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若打氣維持,一週可打八十萬甚至百萬人次,最快七月中旬或月底前就可達涵蓋率兩成。

指揮官陳時中曾表示,觀察國際走向,疫苗人口涵蓋率達兩成以上,就有一些社會防疫效果,四成以上效果不錯,六成以上有群體免疫,則疫情可控制良好,並指疫苗接種數量不排除列入解封參考。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建議,萬一民眾出現猶豫期不打就不要等,趕快向下開放,要趕快擴大施打率,以降低社會經濟的衝擊。

許多長者儘管怕痛,但仍然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注射站接種疫苗。(記者叢昌瑾攝)

許多長者儘管怕痛,但仍然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注射站接種疫苗。(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