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雨襲台 多處釀災 南橫斷橋 500人困山中

高雄山區大雨狂襲,桃源區明霸克露橋被暴漲溪水沖斷,路過民眾拍下驚悚瞬間。(民眾提供)

高雄山區大雨狂襲,桃源區明霸克露橋被暴漲溪水沖斷,路過民眾拍下驚悚瞬間。(民眾提供)

2021/08/08 05:30

兩死兩傷一失蹤 農損逾1.7億

〔記者鄭瑋奇、楊媛婷、黃旭磊、王捷/綜合報導〕熱帶性低氣壓TD11(原盧碧颱風)中心昨上午於新竹沿海一帶登陸,在外圍環流及西南氣流雙重夾擊下,帶來可觀降雨,又以中南部山區降雨最顯著,屏東瑪家及霧台累積雨量達一千一百多毫米,已超過二○一八年的八二三水災台南楠西區的九四四毫米。受「○八○六水災」豪雨影響,全台至少已兩死、兩傷、一失蹤,農損達一.七八億元。

苗栗邊坡滑落 高鐵通行受阻

高鐵昨因苗栗路段邊坡土石滑落,暫停苗栗至台中區間雙向運行,全線以單線雙向模式運轉,列車限速通過;公路部份,道路災阻有十三處,南橫公路通車才四年的明霸克露橋遭大水沖毀,位於高市桃源區的明霸克露橋是勤和至復興路段最重要橋樑,橋樑毀損後,復興、拉芙蘭、梅山等三個後山部落成孤島,估計約有五百位民眾受困。

屏東瑪家霧台累積雨量1100毫米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這次西南氣流伴隨熱帶性低氣壓雙重影響下,雨勢非常明顯,昨日高雄、屏東都出現時雨量一百毫米以上的致災性降雨,屏東霧台及瑪家單日更降下八百毫米雨量,兩地兩日累積雨量都破一千一百毫米。

高屏兩縣市山區部落昨緊急撤離三四○六人,但也不幸傳出災情,高雄岡山一名老婦,不慎失足跌落隔壁魚塭送醫死亡;台南有三人清晨在安平港北堤慢跑時,遭瘋狗浪襲撲,造成一死兩傷;屏東南州晚間有一男性掉入水溝失蹤。

氣象局昨晚解除熱低壓和西南氣流警報,今日雨勢會比昨日緩和許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