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想打籃球!宜運、羅運籃球場不開放 民眾質疑一縣兩制

防疫降級,不過,宜蘭運動公園籃球場仍不開放打籃球。(記者游明金攝)

防疫降級,不過,宜蘭運動公園籃球場仍不開放打籃球。(記者游明金攝)

2021/07/31 12:41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運動公園、羅東運動公園籃球場,配合防疫已封閉2個多月。但宜蘭河濱公園、國民運動中心籃球場,在防疫警戒降級後已開放打球,「一縣兩制」引起質疑;縣府教育處表示,宜運與羅運是開放空間,無法做到出入口管制與實聯制,縣府會視疫情滾動調整。宜蘭市公所表示,河濱公園籃球場都有做好管制要求。

籃球是青少年、民眾最熱愛的運動,但5月中旬配合防疫需求,宜縣所有籃球場都封閉。 7月27日疫情警戒調降至2級,籃球場可有條件開放,但宜運、羅運與許多學校籃球場,都還是封閉狀態。昨天指考結束,許多考生相約要打球紓壓,釋放體力,卻找不到球場可打。

經了解,宜蘭市部分,目前只有宜蘭河濱公園與國民運動中心籃球場可打,河濱球場不多,國運要付費打球。民眾質疑為何「一縣兩制」?難道全縣只有在宜蘭河濱公園和國民運動中心打球不會染疫?縣府在這兩個地方裝了隱形防疫罩嗎?

縣府教育處長王泓翔說,針對戶外籃球場開放問題,宜縣特別發函請示體育署,前天回函表示,籃球場開放要符合3個原則,全程戴口罩、實聯制、出入口管制等,如果無法落實,依防疫指引不建議開放,宜運與羅運籃球場都是開放空間,不易管理也難以落實實聯制,因此仍封閉,後績再視疫情滾動調整。

至於國運中心,王泓翔指出,室內籃球場可做管制管理與實聯制,符合開放條件;但宜蘭河濱公園屬宜蘭市公所管理,縣府會與公所討論,要求落實管制與防疫作為,如果做不到,不建議開放。

宜蘭市長江聰淵說,配合防疫降級,河濱公園籃球場已在27日開放,公所採取總量管制措施,人數超過100人就進行勸離並管制進場,同時也實施實聯制要求,全程要求配戴口罩,未戴口罩就請警方進行取締,開放沒有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防疫降級,不過,宜蘭運動公園籃球場仍不開放打籃球。(記者游明金攝)

防疫降級,不過,宜蘭運動公園籃球場仍不開放打籃球。(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