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縣爆群聚 上百水上民眾冒雨快篩

嘉義縣政府在水上鄉南靖國小靖西分校設立擴大篩檢站。(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政府在水上鄉南靖國小靖西分校設立擴大篩檢站。(記者蔡宗勳攝)

2021/07/31 12:0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昨一口氣增加9起群聚確診個案,搞著人心惶惶,嘉義縣政府為阻絕疫情擴散及安定人心,今天在水上南靖國小靖西分校、嘉義長庚舊醫學大樓、梅山鄉大南國小、中埔鄉三和活動中心開設4個快篩站,重災區的水上鄉鄉親更是人人自危,位於群聚案例所在工廠附近的南靖國小靖西分校快篩站,早上9點不到,就有上百民眾排隊篩檢。

嘉義縣工廠群聚案有7人染疫,延伸2人家庭傳染,共9人確診,全案匡列密切接觸者43人,9人住院治療、39人集中檢疫所隔離,自主健康管理14人,縣府即日起至8月6日提升全縣防疫管制措施,並視疫情發展滾動檢討。

縣長翁章梁今天上午與議員林緗亭及衛生局長趙紋華等人前往水上南靖國小靖西分校視察快篩時指出,推測這起工廠傳染期間是在三級警戒期間,根據ct值推斷很多是剛發病就確診,大家不用過度恐慌,縣府會全力預防擴散,不過民眾如果自認有問題的就趕快來篩檢。

趙紋華表示,南靖國小靖西分校1天檢驗量能達720人,今天上午有150名民眾篩檢,另北回歸線太陽館、嘉義長庚醫院、大林慈濟醫院、部立朴子醫院及台中榮總灣橋分院明天起至8月7日開設擴大篩檢站,有疑慮的鄉親可就近篩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嘉義縣長翁章梁(前右二)到水上鄉南靖國小靖西分校擴大篩檢站視察。(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前右二)到水上鄉南靖國小靖西分校擴大篩檢站視察。(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水上鄉南靖國小靖西分校擴大篩檢站篩檢情形。(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水上鄉南靖國小靖西分校擴大篩檢站篩檢情形。(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