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北市廉政委員會調查報告 林穎孟酸:柯文哲果然最懂少林足球

北市議員林穎孟表示,她仔細閱讀調查報告後,發現內容主文及LINE對話紀錄基本上是先前議員被限時閱讀的版本,也就補充調查報告提出質疑,評論柯文哲「果然是最懂少林足球的人」。(圖擷取自林穎孟臉書粉絲專頁)

北市議員林穎孟表示,她仔細閱讀調查報告後,發現內容主文及LINE對話紀錄基本上是先前議員被限時閱讀的版本,也就補充調查報告提出質疑,評論柯文哲「果然是最懂少林足球的人」。(圖擷取自林穎孟臉書粉絲專頁)

2021/07/31 1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台北市爆出數起違規施打疫苗案,台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會調查報告近日公布引起大眾關注;對此,北市議員林穎孟表示,她仔細閱讀調查報告後,發現內容主文及LINE對話紀錄基本上是先前議員被限時閱讀的版本,也就補充調查報告提出質疑,評論柯文哲「果然是最懂少林足球的人」。

林穎孟透過粉專發表看法,表示這份「本府衛生局配發好心肝等診所COVID-19疫苗爭議調查報告」中,沒有截圖和訪談稿,「基本上主文內容和LINE逐字對話紀錄,就是當初議員在小房間限閱30分鐘的版本」,那如此一來,市府本來說偵查不公開,又說密件封存5年,又扯政風處不歸市長管,現在「市長一聲令下又可以公開」,不就證明了「當初只是不想給議員仔細看、在隨便找理由嗎?豈不證明公不公開,只是看市長想不想公開、有沒有下指令公開而已嗎?」

她也針對後來新增的補充調查報告提出疑問;「好心肝比禾馨早10天直接拿到股長LINE」,她表示,原報告強調因為有5月30日衛生局長黃世傑轉介禾馨的前例,所以股長吳宜樺才經科長余燦華同意後,「自行決定」發給好心肝一千多劑疫苗,但補充報告顯示,「好心肝走『特殊管道』經歐專委(歐佳齡)拿到吳股長個人的聯繫資訊,是5月20日,比禾馨案要早了10天,請問這又是循什麼『前例』?誰決定的?」

林穎孟質疑,還是現在市府正在告訴大眾,衛生局疫苗配發單位如果是對好心肝,就可以自由讓專委隨便轉介,而其他診所就要過局長與立委?「請問這種標準不一的轉介程序,又是誰訂的?」

至於涉入此案的副市長黃珊珊友人、好心肝資深志工「Ben」,林穎孟質疑,怎麼「奇奇怪怪力量BEN不見」?她表示,補充報告顯示,Ben在6月7日向黃珊珊要疫苗,還特別提到「肝基會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力量,他們對珊珊有好感,有期待。如果需要協助,請第一時間告訴我」,當日好心肝就拿到15瓶疫苗,隔天,再拿到100瓶,讓林穎孟直呼怎麼這麼多「好巧不巧」?

而「市府說Ben非關鍵角色,無約談必要」,讓她直酸「這些都是巧合,大家不要再誤會了,事實就是吳股長自己犯錯,今後到此為止」。

林穎孟表示,北市府廉政委員會,召集人是柯文哲,副召集人是副市長蔡炳坤,其他7位委員是市府官員,另14位外部委員則是市府遴選,「換句話說,整個廉政透明委員會,都是市府的人」,針對此舉,她揣摩市府口氣暗酸「台北市政府廉政透明委員會都已經做完報告給大家看了,哪裡還有問題?補充資料(一)(二)哪裡還有疑問?全部都不是關鍵。市府說了,事實已經查明清楚了,不是嗎?」

林穎孟又感嘆,柯文哲可能是把電影《少林足球》看得很透徹,才叫大家多看幾遍,她也要找時間去溫習,「才會明白甩鍋給余文股長的奧義,才不會像今天一樣,又提出疑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