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醫院接種武肺疫苗破10萬人次 單日最多替4056人施打

台大醫院的疫苗接種站內施打狀況。(記者叢昌瑾攝)

台大醫院的疫苗接種站內施打狀況。(記者叢昌瑾攝)

2021/07/31 12:27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大醫院自6月15日展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擴大接種,截至今天(31日)為止已施打超過10萬人次,徐先生剛好是第10萬名「幸運兒」,他說自己很意外這麼早就可以打到疫苗,感謝政府提供許多疫苗外,也說台大醫院安排的場館非常舒適,也紓緩緊張感。

台大醫院每天動員醫護與行政人員,提供疫苗接種服務,單日施打量衝高到4056人次,目前已經服務超過10萬人次,以單一接種站來說,施打的人次為全國第一,台大醫院統計,截至7月30日為止的接種者,其中施打AZ有48180人(48.3%)、莫德納51544人(51.6%);男性有45357人(45.5%),女性有54367人(54.5%);打第1劑有69131人(69.3%),年齡層分布大於75歲者6.7%、65-74歲者10.1%、50-64歲者佔20.7%、40-49歲者佔19.7%,比例最多的年齡層則是30-39歲族群佔24.9%。

台大醫院副院長高淑芬表示,台大醫院安排的接種站位於附近的台大醫院的體育館內,和醫院有所區隔,但鄰近台大醫院急診處,如果接種的民眾有發生什麼問題,可以就近送醫,她也指出剛開始評估每天的接種人次約為2千人,但在不斷改善流程下,可以衝出單日4056人次,且也開設孕婦特別門診,由婦產部主治醫師坐鎮諮詢,現場提供超音波及胎心音檢查,截至7月30日已服務6244位準媽媽,已有1767位完成第2劑。

高淑芬說,面對疫情還是要全民打疫苗,尤其對一個家庭來說,如果父母都接種疫苗,即使現在小朋友還沒有疫苗可接種,但也會形成保護力,她也說台灣的疫苗供應目前可以充裕,也有賴許多友邦溫暖的援手,像是日本、美國、立陶宛、斯洛伐克等,因此台大醫院也特別設計出貼紙,來感謝國際的援助。

剛好是台大醫院接種站第10萬人次的徐先生說,有點驚訝他很快就能打到疫苗,也感謝政府提供疫苗給民眾接種,他坦承原本接種有點緊張,但是因為台大醫院的環境舒適,醫護專業又親切,順利接種後也覺得自己可望獲得保護力,能保護自已的家人朋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